分享
2017年05月16日10:22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中央财政义务教育经费增70亿 惠及1400万随迁子女

image

  本报北京5月15日讯 记者张维教育部今日发布消息称,中央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预算1170亿元,比2016年增加约70亿元,增长6.4%。

  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统一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分两步走。第一步:从2016年春季学期起,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第二步:从2017年春季学期起,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实现相关教育经费随学生流动可携带。为确保国务院确定第二步改革目标如期实现,近日,中央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预算1170亿元。教育部和财政部明确要求,各地要在继续落实好农村学生“两免一补”和城市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的同时,向城市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对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给予生活费补助。

  据悉,政策的实施将使全国1.43亿城乡义务教育学生获得免费教科书,1377万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获得生活费补助,约1400万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实现“两免一补”和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资金可携带。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摔跤吧,爸爸》其实是一个中国故事
  • 实务十八策!天地奇才刘伯温!
  • 恐怖故事:车间里有个看不见的女人
  • 怎样看待《欢乐颂2》曲筱绡这个人物
  • 如何“优雅”地麻烦别人
  • 在拉斯维加斯这样玩,才对得起路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