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3日20:13 未来网

分享

  原标题:纪委书记升市长3年 突然转岗后落马

  今日消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成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梁成军最近一次公开现身是在5月16日,他参加了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一次新闻宣传工作会,关于筹备第四届中俄博览会的有关事宜。

梁成军梁成军

  事实上,梁是在去年10月才转到省政府工作的。此前他有很长一段时间在鹤岗市任职,2006年11月到2013年6月,他一直担任鹤岗市纪委书记,并从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岗位升任市长,他还是黑龙江省纪委委员。

  梁成军落马的情形,与刚被“双开”的张晶川颇为类似。先后担任过黑河市长,牡丹江市长、市委书记,绥化市委书记的张晶川,2016年11月被免职。落马时的身份变成了省人大常委会正厅级干部,可谓“闪退二线”后被查。

张晶川张晶川

  今年54岁的梁成军,从政经历有一段颇为特殊,2000年8月,他从甘南县副县长,升任黑龙江省粮食局副局长,一步完成跨越。

  目前纪检部门尚未公布梁成军涉嫌违纪的具体情节,不过他在坊间风评不佳,有网友公开举报他涉嫌非法强拆。在百度中搜索其名字,自动弹出的是“梁成军被中央调查”。

  鹤岗市是我国重要煤炭基地之一,是东北重要的老工业基地,曾创造全国煤炭战线知名的“鹤岗现象”。近几年,这座城市正面临痛苦的转型。2015年12月16日,鹤岗市向阳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共有52名矿工,其中19人被困井下,火情持续了17小时。事后,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这次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相关人员迅速被警方控制。

  2016年全国两会上,时任鹤岗市委书记的武凤呈道出了他们面临的6大挑战:资源枯竭、产业单一、经济总量在全省占比下降、财力拮据、人才匮乏、就业艰难。

  近年来,鹤岗也与一些涉腐新闻沾边。十八大后河南省落马“首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曾在1997年2月至1998年12月间,任鹤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此后才跨省到河南工作。同样,他在鹤岗口碑不佳。

  2016年9月27日,中纪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第一条就是黑龙江省鹤岗市委原副书记刘福等人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宴请问题。

  2015年8月9日,刘福在鹤岗市政府驻哈尔滨办事处宴请4名同事,菜品有佛跳墙、刺身三文鱼等和2瓶茅台酒,共计花费4498元。按照刘福要求,宴请费用由驻哈尔滨办事处处理。

  这起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的事件在当时引起不小震动,刘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补交了宴请费用,其他相关人员受到相应纪律处分。

  鹤岗面临的困境,也是黑龙江乃至东北困境的缩影。投资环境亟待改善,关键在于“干部”。正风肃纪、打虎拍蝇,正是为了扭转东北干部队伍的风气,为共和国长子重整旗鼓提供动力。

  来源: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生活中有一个幽灵无处不在
  • 因成绩不理想,学生和母亲双双坠楼
  • 浅谈卫国战争中的苏联最高统帅部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欢乐颂2》:情侣出门吃饭谁掏钱?
  • 5细节教你趁早看穿劈腿男
  • 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风景:新西兰内衣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