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11:28 央视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国自主研制4500米载人潜水器28日择时开展全流程水池试验

  “蛟龙号”是我国第一个载人潜水器,它曾经在2011年和2012年分别下潜到5000米和7000米的深度,对那里的情况进行了科学考察。此后,我国的载人深潜没有停止脚步,开始了自主研制的4500米载人潜水器的制造。目前,这个中国自主研制的4500米载人潜水器已经进入水池试验阶段。今天,中船重工702所4500米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胡震告诉记者,潜水器即将在明天,择时开展全流程水池试验。

  在4500米载人潜水器试验水池旁的船坞中,4500米载人潜水器微胖的身躯上部涂装成红色,下部以白色为主。围绕潜水器的水池的下水试验,工作人员正在做下潜之前的多项准备和检查,保证潜水器以最佳状态进行下潜。

  从潜水器4月13日转场到水池开始,潜水器的水池试验一直持续至今,完成了超过20个测试项目的单项测试,下潜次数超过15次。胡震表示,全流程水池测试,不仅对潜水器是考核,也有众多亮点是观众可以通过画面特别关注的。

  中船重工702所4500米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 胡震:一个就是在潜水器准备阶段,人员进舱开启准备的这一套流程,第二个是潜水器入水以后,开出去下潜的过程。第三个就是潜水器坐底以后,开展作业的过程。

  水池试验:潜水器的“试车场”

  其实,潜水器最终能在海洋中圆满完成任务,水池试验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是潜水器从陆地开始走向水中的第一步。无论对潜水器,还是将来要操作潜水器的潜航员来说,水池试验都相当于一个训练场。而全流程水池试验,也就是要求潜水器在水池环境中,连续完成一系列科考当中的实际动作。

  中船重工702所4500米载人潜水器副总设计师 总质量师 叶聪:水池试验要把陆地中,空气中那些经过检验的事情,在水的环境进一步进行测试,要进行整个系统连续地模拟海上工况的测试,我们还要做人和潜水器的合练,让潜水器的调试人员熟悉相关操作预案,为下一步海上试验做好充分准备。

  叶聪表示,如果把4500米载人潜水器比作一辆新车,那么水池,就相当于“试车场”。而潜水器的这个“试车场”,也比曾经的“蛟龙”有了很大提升。

  叶聪表示,水池试验预计时间在两个月左右,最终要使潜水器和潜航员都符合出海的条件。

  多重准备迎水池试验水下直播

  央视新闻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明天将对潜水器的全流程水池试验进行直播,为了更好地展现潜水器在水下的性能和运动情况,专门邀请潜水员带光纤下水,提供直播信号。水下直播比陆地上的不确定因素更多,那么潜水员都要做哪些准备,初步探测的水池情况如何?

  潜水器进行试验的地方,是一个位于山间、有一定海拔的水池。现在是五月底,水温相对并不高。同时由于在水下拍摄时,潜水员需要与岸上进行实时沟通,因此,潜水员在直播中的下潜,选择了比一般休闲潜水更为专业的设备,除此之外,由于要兼顾拍摄,潜水员在陆地上,也需要对下潜设备进行格外细致地检查。

  在陆地上进行了一系列装备和通讯的检查之后,潜水员入水,对水池的水温和地形等情况进行初步探查。

  潜水员 高晟:水下的情况比较复杂,它只有一个平台,而且在旁边有一个圆形水泥的环形,类似于一个深坑,水下有钢架和绳索,所以说我们潜水员也要注意。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搬走“减持”大山:股市危局这样解!
  • 金庸笔下,哪个男主角最有异性缘?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欢乐颂》五美戏外座驾PK
  • 那些年当过小三的女人,下场都是怎样?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