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9日14:22 中国网

分享

  参考消息网5月29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中方对七国集团(G7)峰会声明假借国际法名义对东海和南海问题指手画脚表示“强烈不满”,并希望七国集团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据路透社5月28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情况,对七国集团峰会声明假借国际法名义对东海和南海问题指手画脚表示强烈不满。中方在东海、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中方始终致力于同直接有关当事国通过谈判磋商妥善管控和解决有关争议,推进各领域的合作,共同维护东海和南海的和平稳定,维护航行和飞越自由以及海上航道安全。”

  陆慷说,中方希望七国集团和域外国家认清形势,恪守在有关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充分尊重本地区国家管控争议的努力,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报道称,七国集团领导人在27日发表的声明中说,对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的局势表示关切。他们还呼吁对“有争议的地物”实现非军事化。

  本周早些时候,一艘美国海军军舰在有争议的南沙群岛的美济礁附近海域展开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

  报道称,特朗普执政下的首次“航行自由”行动激起了北京的愤怒反应。

  七国集团由美国、法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日本组成。

  据共同社5月28日报道,七国集团首脑27日宣称强烈反对在东海和南海加剧紧张的单方面行动,并以“维持海洋秩序的重要性”为名,称就在有主权争议的地物寻求非军事化“达成了共识”。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8日刊登题为《美国的闯入应该结束,以使谈判成为可能》的社论称,外交手段和谈判是处理南中国海争议海域问题的唯一途径。通过双边会谈和达成南中国海行为准则框架,中国和东南亚各国已经确定了正确的道路。但美国领导人特朗普尽管在担任总统的头几个月里采取了正确的做法,现在却选择了挑衅。一艘美国军舰从一个中国岛礁附近海域驶过,标志着可能导致对抗和冲突的一场危险游戏的恢复。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