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5日00:23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世乒赛樊振东/许昕男双登顶

许昕/樊振东夺冠许昕/樊振东夺冠

  新华社德国杜塞尔多夫6月4日电(记者张寒、王子江)两年前和其他队友配对分获苏州世乒赛男双冠亚军的许昕和樊振东4日携手再战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双赛场,决赛4:1击败日本选手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如愿夺冠。

  为二人做决赛场外指导的前男单世界冠军、国乒教练组新面孔王皓,激动得和自己的队员击掌,并和樊振东、许昕一起扯起一面五星红旗向全场观众致意。

  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史上第17次夺得男双世界冠军,而日本队上一次染指伊朗杯还是在1961年的北京世乒赛上。

  获胜后,樊振东借着现场主持人的话筒感谢搭档和自己齐心努力,从而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双打世界冠军,而许昕则说他和樊振东对这项冠军本就是势在必得。

  “因为中国队双打一对是纯中国组合,另一对是跨国组合,我们之前赢了马龙和波尔、赢了自己的同伴才走到这里,所以我和樊振东决赛必须给他们争口气,”许昕说。

  4:1,看似轻松的比分,过程却是惊心动魄,尤其是比分始终咬紧的第二局,12平之前樊振东和许昕甚至没领先过。中国组合击败森园政崇/大岛祐哉的四局比分是11:9、16:14、11:9、6:11、13:11。

  和4日这场决赛相比,樊振东/许昕半决赛直落四局力克丹羽孝希/吉村真晴的过程算得上相对轻松,而二人的坚守也避免了日本乒球在本届世乒赛上攻克又一个单项。

  3日男双半决赛对阵中国组合之前,吉村刚与石川佳纯合作问鼎混双桂冠,其通往最高领奖台的路上两次上演惊天逆转,先后以4:3击败方博与德国头号女单索尔佳组成的跨协会组合,以及中国台北选手陈建安/郑怡静。

  而对于樊振东和许昕来说,4日面临的压力除了来自赛场上的对手,还来自密集赛程所带来的精力与体力上的挑战,作为单打三号种子的许昕当天迎来一日三赛,樊振东的男双决赛过后则紧接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完)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农民一年收入有多少(图)
  • 顺丰突然拉黑菜鸟,王卫在下什么棋?
  • 朱棣要娶徐达的小女儿,惨遭拒绝
  • 中国第二短命王朝毁于士族堕落
  • 《救命解药》坑爹乱伦变态童话
  • “曲筱绡”牌女朋友,你敢不敢拥有?
  • 奥地利:让女人尖叫的奢华水晶宫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