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8日09:10 千龙网

分享

  原标题:外媒看中国恢复高考40年:知识仍然能改变命运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 外媒称,6月7日,900多万中国高考考生奔赴考场,他们一生中可能最具决定性的一个时刻就此开启。

  据埃菲社6月7日报道,高考对于年轻学子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压力,他们需要经历数月的艰苦备考。因为上大学、尤其是名牌大学是他们学业成功的主要标志,同时也是家人引以为傲的最大资本。而对农村家庭或贫困家庭来说,孩子能够在高考中脱颖而出则是全家脱贫的一线希望。

  高考已经成为一个全国性事件。考场外挤满了考生的家人、为师兄师姐助威的低年级学生和一些单纯看热闹的人。考生们在加油鼓劲声中毅然走进考场。

  报道称,今年将有940万考生参加高考,考试时间根据各地的安排为两到三天。

  考前备战行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在北京等城市,很多公交线路为高考专门出台了调整措施。北京很多地铁站专门为考生设立了绿色通道,以免他们在交通高峰期排队耽误时间。

  此外,警方还在考场周边布设了力量,以维护秩序并杜绝使用电子设备等作弊行为。同时还有急救车和救护人员守在考场外,以防意外发生。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7日报道,共有940万名考生参加的中国2017年全国统一高考在6月7日开启。今年是恢复高考的40周年。

  40年前,中断11年的高考得到恢复。1977年10月恢复高考正式宣布,12月,570多万名从农村、工厂、部队走出来的考生参加考试。获得录取的27万多人在第二年走进了大学。

  报道称,时至今日,高考的重要性在社会各方面都得到显现。今年高考期间,各地考点周边的工地等都将暂时停工以减少噪音,让考生有好的学习、考试环境。公安部门也将做好试卷运送与校门保安工作,交警部门则负责交通疏导等。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湖南宁远县城区范围内近5000名“广场舞大妈”展开“静音护考”行动,在高考期间主动停跳广场舞10天。

  “高考商机”也受到关注。网店中出现了许多高考相关的商品——文具、保健品,以及声称“无磁,无金属,方便过安检且穿着舒适,有助于考生减压”的“高考内衣”。

  报道称,高考对考生及考生全家人都有深远的影响,因此防作弊也成为高考重点。随着科技进步,防作弊装置也不断升级。金属探测器、人脸识别加指纹验证系统、无人机、无线隐形耳机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器、无线电信号侦测车等在各地都纷纷投入使用。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深度解密中国“三大高考牛校”(图)
  • 女子过马路遭二次碾压前为何人施救?
  • 朱元璋为何选择在1368年称帝
  • 金庸笔下,谁参加高考准会状元及第?
  • 《神奇女侠》为啥有点后劲不足了
  • 建立起自己的人际圈子有多重要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