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0日18:01 央视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河南教育局回应雷人“送分题”试卷:试卷属实 纪委介入调查

  近日,一张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试卷引起热议,这份试卷选择题的前三道题的题干,互为答案,试题公布到网上后,立刻被称为“雷人试卷”。今天郑州市教育局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称,这份雷人试卷确实存在。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这张名为郑州市中等职业2017年度学业水平测试的试卷中,选择题的前三道题考的是同一个内容:世界上第一条地下铁道1863年在英国伦敦建成通车,区别只是选取了不同的内容作为选择题的选项,考生只需要读完三道题,答案就在题干中,这张试题照片随后引发众多关注。有网友称:不敢相信会有这种放水的考试题。

  郑州市教育局宣传外事处处长张莹表示:这个情况是属实的,我们教育局也是从网上知道了这个情况之后,很快就进行了调查,确确实实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据介绍,这次考试,是由郑州市教育局的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牵头实施,由职业学校根据学校专业设置情况,报名参加的非统一性考试。本次城轨专业学业水平测试,全市共有5所职业学校报名参加,参加人员为2015级、2016级城轨专业学生。按照正常程序,应当由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来负责,他们委托了五所学校的专业老师来命题,专业老师应该对考试内容进行核实,之后教研室也应当对内容进行进一步把关。

  据初步调查,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命题老师,直接从题库里复制粘贴的三道选择题,完成后,并未对考题进行核查,教研室也把关不严,造成了题干互为答案的情况,目前,郑州市教育局纪委已经介入调查。

  郑州市教育局宣传外事处处长张莹告诉记者:由于命题老师责任心不够强,同时,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的老师审核把关不严,最终造成了这种,社会上传的雷人命题的这种产生,目前市纪委,已经对命题的老师进行了约谈和谈话,正在进一步的处理中,一旦调查清楚后,会对命题的老师和市职业技术教研室的老师,依规依纪进行严肃的处理,杜绝以后这类事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闹调查:家属在重症监护室烧纸(图)
  • 提升自身价值,才是拥有人脉的基础
  • 一战中那些影响后世的伟大发明(图)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豆瓣9.1,这部片子好看的不像韩剧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史上最强的台湾旅行攻略!看完就出发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