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2日13:51 中国网

分享

  海峡都市报6月22日消息,21日,福建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今年第二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本次抽查范围为我省登记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重点检查市、县政府部门和基层网站,共抽查155个,抽查比例为12.87%,发现不合格网站19个,合格率87.74%。其中,漳州、泉州、平潭、省直合格率达100%,福州、厦门、莆田、三明合格率超过90%,较一季度有所提升。龙岩市本次抽查不合格率仍然较高。

  通报显示,本次共抽查了福州16个政府网站,其中,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因栏目不更新、空白栏目、基本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被认定为“不合格”网站。“由于网站子栏目较多,之前,内容存在更新不及时的问题。现已做了调整。”福州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昨日回应。

  记者了解到,第二季度,全省共整合关停569家网站,目前全省正常运行网站从一季度的1773家减为1204家,关停网站比例超过30%。通报指出,乡镇、街道原则上不开设政府门户网站,已有的乡镇、街道网站要尽快将内容整合至上级政府门户网站。县级政府部门原则上不开设政府网站,提供政务服务。已有的县级政府部门网站要尽快将内容整合至县级政府门户网站。

  通报还指出,本次抽查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不合格网站主要问题是栏目不更新、基本信息更新不及时、互动回应差,有的地方对网站建设管理重要性认识不足、保障机制缺失。

  少数地方尚未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内政府网站的日常监管不够严格。其中,龙岩市本次抽查不合格率仍然较高。个别县级部门网站安全意识薄弱,网站安全保护系统脆弱,甚至缺乏防病毒、防篡改、防攻击等基本防护措施。抽查发现,“武平县公安公众服务网”“长汀公安公众服务网”均被嵌入黄色网站链接。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收了“神药专家刘洪滨”的神通吧
  • 陶短房:沙特换王储:这是哪一出?
  • 二战后为什么意大利和日本没分割
  • 张怀旧:那段用五千字描写的暗恋
  • 3种人能看1种不能看!安利部纯爱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海滩美女烧烤,才是夏天的打开方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