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3日15:43 未来网

分享

  原标题:媒体:刘洪滨诈骗半个中国必须彻查问责

  “苗医传承人”、“中医养生专家”、“御医世家传人”、“老院长”……这段时间,人们发现一个叫刘洪滨的“神医”长袖善舞于多个医疗领域,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技多不压身”。而即便已被各大媒体摆在了显眼位置,并予以热烈讨论,但人们到现在为止,还是搞不清这位慈眉善目、气质不俗的“女神医”其真正名字,到底是刘洪滨、刘洪彬还是刘洪斌。

  暂且就叫她刘洪滨吧,这也算她众多马甲中出镜率较高的一个。依据我国刑法规定,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违反国家规定,利用广告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宣传,情节严重的,构成虚假广告罪。然而,很吊诡的是,就是这样一个把虚假医药广告从西部边疆做到东部沿海、从南方开放省份做到东北三省的犯罪嫌疑人刘洪滨,大有成为全民开心果的意味——有人笑称奥斯卡欠她一座影后奖杯,有人又戏谑说她是全中国最忙的表演艺术家,并希望当下小鲜肉要好好向这位“女神医”拜师学艺。还有人隔空喊话——“刘老师,您啥时候退休啊?”

  对于刘洪滨的各种花式调侃,虽然大多是来源于很多权威媒体的公众号平台,但或许是因为公众阅读的习惯,导致扒皮刘洪滨的文章多有网言网语式的插科打诨。这个意境,和公众呼吁彻查魏则西与百度推广的事件截然不同。虽然都是医疗领域的重大负面事件,且蝇营狗苟者都和公共媒介平台进行了利益捆绑,但对刘洪滨彻查、对相关“帮凶”追责的声调,还远不足以与魏则西事件对标。

  追根究底,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刘洪滨推销的假药在理论上都是吃不死人的,而吃不死人也是假药销售者“21条军规”中最重要的一条。而一旦缺少了“有人吃假药吃死了”这个传导的“爆炸要素”,某些执法的雷霆之力难免就有些不温不火,媒体报道也多见有举重若轻的姿态。因此,刘洪滨现在充其量,也无非就是被众人架在火上炙烤一段时间,等下一个热点袭来,她也就自然而然“泯然众人矣”。

  但别忘记,虽然年轻人把刘洪滨当成了一个舆论“闹点”,但父母那一辈,却把她当成救命菩萨。刘洪滨曾经虚假宣传某款治疗糖尿病的假药,言称“吃了这个药,饮食完全可以放开!”。这样一个看起来颇有权威感的“神医”在多家上星的省级卫视给她抬轿下,其“专业性”不言自明。那些多年饱受的食不甘味之苦、承受普通人难以体会煎熬的糖尿病患者有几个能逃过如此“诱惑”?然而,如果糖尿病患者真的依其所言饮食完全放开,就真的是在慢性自杀。因此,对于这个行骗了大半个中国的犯罪嫌疑人必须彻查,对于她的犯罪事实必须严肃对待,对于她的同谋必须问责。这是时不我待的事情。

  刘洪滨事件中,不论是广告制作、卫视背书、假药销售都不乏法律法规予以严惩的白纸黑字,就在这两天,各路媒体也抖了不少法律的书袋。但刘洪滨们一系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且屡屡上镜成功的行动,实在是件很魔幻又很现实的怪事。刘洪滨兜售过的假药,曾被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列为严重违法广告,这代表她并非没有案底在身,她的“忽悠”也并非无据可查,只要工商部门或者地方卫视稍加审查,捅破这个窗户纸很容易。但之前的犯事,给刘洪滨带来的代价也就是罚款数万,而她本人则逍遥法外,彻查和问责更无从谈起。那就要请问,到底是谁在给她金蝉脱壳呢?

  可以肯定的是,能够把虚假医药运作到省级卫视的,必然是有实力的操盘手。站在刘洪滨背后的人,例如假药公司是不是有地方保护伞呢?是不是有熟稔于广告推介的超级皮条客呢?更或者,在多则数百万的黑色收入面前,是不是也有占据权位却沐猴而冠的分肥者呢?这些未竟之问,只有把刘洪斌彻查之后,答案才会水落石出。

  但愿真相不会让我们等待太久。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