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4日11:06 中国搜索网

分享

  原标题:候选市长公示期被取消资格 后被发现长期赌博

  6月22日,《安徽日报》首次披露了安徽省池州市委原副书记王强被取消池州市长人选资格的原因。

  按照干部任前公示制度,公示期间如有人反映问题,组织部门将调查核实并提出处理意见,再决定是否继续实施对干部的使用,无论使用与否,都要向社会公布。

  原来,在王强拟任池州市长公示期间,安徽省纪委收到省检察院移送的王强涉嫌收受他人贿赂问题线索,经安徽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共同了解后,安徽省委取消了王强池州市长人选资格。

  王强,1966年出生,北大国际政治系毕业,1988年参加工作,历任黄山市政府办公室科级、副县级秘书,黄山市药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安庆市委常委、桐城市委书记,池州市委副书记等。在任池州市委副书记期间,王强负责该市党建、维稳、农业农村、旅游经济等工作。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2月9日,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公示公告,时任池州市委副书记王强拟提名为池州市政府市长人选。然而,在公示一周后的池州市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王强的池州市长人选提名未被提及。

  有哪些问题会影响干部任用?政治立场、思想品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的,党委或党组复议后可决定不予任用,对其中属于违纪违法的问题,应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按照有关规定处理。此外,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的干部,也会在公示期间被“一票否决”

  王强在提名市长公示期间遭到举报,也预示了他接下来的命运——

  据安徽纪委消息,2015年10月16日,池州市委副书记王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2016年5月4日,王强因多次接受相关企业安排到云南、海南等地旅游,并且长期参与赌博等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7年6月2日,安徽省淮南市中级人民法一审作出判决,判处王强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扣押、退缴在案的赃款、赃物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根据法院审理查明,王强在任安徽省安庆市委常委、桐城市委书记、池州市委副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安徽黄梅酒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及个人人民币141.8万元、1.8万英镑、7.5万美元、购物卡1.5万元、价值151.4176万元的黄金等贵重物品,折合共计人民币353.9186万元,以及一尊白玉老虎、50枚银元。

  有消息显示:王强在2015年10月14日中午,以池州市委副书记的身份参加完某项自行车比赛开幕式后,被省纪委工作人员带走的。这是王强落马前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王强的落马始于他拟提名市长公示时遭到举报。其实,公示期出问题的人,并不只王强一个。

  此前,长安街知事介绍过,2015年10月,福建原省长苏树林的秘书孙健,刚公示就遇上老领导苏树林落马。公示期过后他既没有履新,也没有公开亮相,此后便“消失”了。

  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黄晓东曾被公示提名担任潮州市长人选。但一个月后,广东省委组织部又再次发布公示,提名他人为潮州市长人选,并解释称在黄晓东任前公示期间收到情况反映,认为其不宜担任潮州市长职务。

  据财新网披露,黄晓东在新任职务公示前,参与了某落马老虎的饭局。经历这次任职风波后,黄晓东继续担任珠影公司董事长直至2015年10月被免职。

  官员任职前何时要公示,具体情形很多,比如副职提正职,非领导职务改任同级领导职务、平级转任重要职务等等。从对组织负责也对干部负责的角度来说,公示也是一种监督,是干部履新前最后一张“识别卡”。对王强的处理,恰恰说明这一制度的必要性。

  来源: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