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6日11:46 央视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北京地铁今起试点“手机一卡通” 房山线可“刷手机”进站 

  北京地铁联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今天启动刷手机乘车项目,首期在房山线启动试点。

  “手机一卡通”,顾名思义就是将一卡通与手机合二为一,让市民出行不必携带实体一卡通,刷手机即可畅行北京地铁,摆脱原来找卡、忘卡的烦恼。

  据悉,去年,北京市轨道交通刷卡系统更新,具备使用手机刷卡进站的功能,这项工作目前仍在持续推进中。

  据北京一卡通工作人员介绍,手机一卡通支持在线充值,用户可通过下载“北京一卡通”App或手机品牌指定App完成在线开卡、充值;充值即时到账,无需前往人工网点排队办理。除此之外,还可实时查询交易记录。 

  目前,小米、华为、三星、努比亚、一加、魅族等品牌近160款具有NFC功能的机型均已支持这一服务,苹果手机暂不支持该功能。 

  除要求手机必备NFC功能外,不同的手机型号还对应着不同的开通方法。例如,小米5s、华为P10、三星Galaxy S8 Plus、魅族Pro6Plus等手机,在出厂时即加载了可开通手机公交的安全芯片,此类手机用户仅需下载“北京一卡通”APP或手机品牌指定APP即可在线完成开卡;而另一些用户则需要到移动通信营业厅,将原手机SIM卡更换为具有一卡通功能的NFC-SIM卡后方可开通。详情市民可登录“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微信平台查询。(央视记者 何畅 胡亚利)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杭州保姆纵火案背后揭露的问题
  • 中国接收30万中东难民?纯属子虚乌有
  • “望梅止渴”中的梅是杨梅还是青梅?
  • 糖僧苏曼殊的糖与今日僧人的糖
  • 《变形金刚》打这么猛,观众咋还睡觉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