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30日08:22 中国天气网

分享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0日)开始,南方主雨带向北扩张,明天将扩至山东半岛一带,其中贵州、湖南、湖北、安徽等局地有大暴雨,当地需特别加强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内涝、滑坡等次生灾害。

昨天,受暴雨影响,广西柳州柳江河水出现上涨。图片来源:中新网昨天,受暴雨影响,广西柳州柳江河水出现上涨。图片来源:中新网

  进入6月下旬以来,南方暴雨频繁,涉及范围广且极端性强,尤其是江南地区受到了重创,多地短短几天降雨量甚至相当于西北地区一些城市一年的降雨量。监测显示,昨天贵州天柱6小时降水量就达到了68.9毫米,为暴雨量级。

  今明天南方强降雨仍将持续,且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河南等地雨势开始增强,浙江将退出强降雨行列。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南西部和北部、江汉东部等地有强降雨。贵州南部和东部、广西北部、湖南中部和东北部、湖北东部、江西西北部、安徽大部、江 苏北部以及四川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中部和东北部、湖北东部、安徽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 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主雨带略有南压,降水强度有所减弱。广西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部和东北部、江西西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西南部、山东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 雨,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西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6月下旬以来,湖南北部和贵州等地雨势强劲,未来几天降雨持续,相关部门需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灾害叠加效应,尤其是湖南沅水、资水、洞庭湖区等可能发生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纵火的保姆与永恒的风险(图)
  • 从朴槿惠到文在寅,韩美关系如何变化
  • 史上第一首送别诗是怎样炼成的
  • 宝玉对袭人的感情如此脆弱
  • 讲真,《变形金刚》的视听效果最刺激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5天4晚深度游天津,细说地道天津味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