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30日18:59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澎湃新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以下简称“最高检影视中心”)又有新动作。

  影视制作圈多位人士日前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透露,最高检影视中心正在策划创作以抗日战争为题材、以河北雄安地区为故事发生地的电视剧《雄安英雄传》(暂定名)。

  6月30日,最高检影视中心顾问、《人民的名义》总监制、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向澎湃新闻证实了这一消息。李学政从最高检影视中心专职副主任范子文处了解到,《雄安英雄传》创作一事属实,该剧目前尚处于“策划”阶段。

  最高检影视中心最为外界熟悉的形象,是今年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的主要出品方。

  另据澎湃新闻了解,在《雄安英雄传》目前为止的创作中,《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编剧周梅森没有参与。

  创作题材不局限于检察

  据正义网介绍,最高检影视中心是全国检察影视宣传工作的主力军、主阵地、主渠道,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成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检察日报社代管、具有独立事业单位法人资格和影视制作资质的专业影视机构,主要策划、出品、拍摄和制作法治题材特别是检察题材的影视作品,同时紧密配合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心工作,开展影视宣传和法治教育。

  最高检影视中心拥有一支近200人的专业制作团队。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莫言担纲该中心艺术总监,周梅森、李学政等担任顾问,中心代表影视作品有《国家公诉》《下海》《人民的名义》等。

  如今,在检察题材之外,雄安新区也被纳入最高检影视中心的创作视野。

  据新华网4月1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有关雄安文化作品不断涌现

  随着雄安新区建设的推进,有关雄安的文化作品不断涌现。

  据中青在线消息,为方便广大读者全面了解雄安新区,在5月31日开幕的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河北大学出版社隆重推出“魅力雄安丛书”。丛书含《美哉雄安》《壮哉雄安》《善哉雄安》,从美、壮、善三个视角,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多维度、立体化地介绍了雄安新区的历史、地理、人文、风貌等内容。

  而在《雄安英雄传》之前,有关雄安地区的文学作品特别是红色文学创作早有传统。

  1945年,作家孙犁的代表作《荷花淀》发表。1949年,袁静、孔厥的长篇小说《新儿女英雄传》出版发行。随后,李英儒《战斗在滹沱河上》和《野火春风斗古城》、梁斌《红旗谱》、冯志《敌后武工队》、李晓明《平原枪声》、徐光耀《小兵张嘎》等作品先后出版,其中多部作品此后被拍摄成影视剧。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防老太,何不给飞机发动机戴口罩(图)
  • 澳大利亚为何会对中国即怕又爱?
  • 距今千年神秘而惊悚的宋代盗墓笔记
  • 父亲,那个失去了家庭主导地位的男人
  • 《变5》能让咱坐一起看电影就不错了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在青岛,享受香茗美食与神秘的海景SPA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