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1日15:35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绑架章莹颖嫌犯将聆讯 律师:建议华人到场拒绝其取保候审

章莹颖章莹颖

  绑架在美中国女生章莹颖的嫌犯已经落网,将在当地时间7月3日10时第一次接受法庭聆讯。美国纽约的郭律师接受法晚·看法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次聆讯一般是决定是否给嫌犯取保候审。如果没有准予取保候审,嫌犯会继续被联邦执法机关关押。

  “越多华人到场,面对法官,会给予其压力,拒绝嫌犯取保候审。”

  郭律师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微信公号ID:kanfanews)记者,联邦检察官目前对涉嫌绑架章莹颖嫌犯起诉的罪名为绑架罪。

  根据法律规定,绑架致死的,应当判处死刑或终身监禁。

  郭律师建议,华人可以在当地时间周一(7月3日)上午9点在中伊利诺伊联邦地区法院(USDC for CID,地址:201 S Vine St, Urbana, IL 61802, USA)集会,并有序进入联邦法院旁听10点的第一次聆讯。

  有投票权的华人,应当尽量争取选入本案的陪审团,参与本案的审议,争取严惩嫌犯。

  现年26岁的章莹颖今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学习。当地时间6月9日14时左右,她在坐上一辆黑色土星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将这一事件定性为绑架案。

  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0日宣布,当晚逮捕了27岁白人男子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联邦调查局表示,根据讯问嫌疑人的记录以及收集到的相关线索,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

  据章莹颖访问学习所在的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学生透露,克里斯滕森是该校物理系的一名助教。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6月30日就此事件向章莹颖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对绑架和伤害章莹颖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要求美国司法部门将罪犯绳之以法,还章莹颖及其家人以公道。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防老太,何不给飞机发动机戴口罩(图)
  • 澳大利亚为何会对中国即怕又爱?
  • 距今千年神秘而惊悚的宋代盗墓笔记
  • 父亲,那个失去了家庭主导地位的男人
  • 《变5》能让咱坐一起看电影就不错了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在青岛,享受香茗美食与神秘的海景SPA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