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2日04:59 民主与法制时报

分享

  原标题:“环保督察”两年考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然而,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在很多地方片面注重经济发展,忽略环境保护也是不争的事实。

  在一些地方,环保被当成“老大难”问题。对此,2015年7月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要求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

  根据设计,中央环保督察的对象,主要是各省级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督察结束以后,重大问题要向中央报告,督察结果要向中央组织部移交移送,这些结果作为被督察对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任免的重要依据。

  这意味着,在此之前的环保部层面的跨区域督察,已经升格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中央环保督察;督察的内容,也从“督企”到了“督政”。

  督察过后,一场“反污染”风暴相继在各地上演。

  如今,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三轮的督察巡视正在进行。

  据统计,自2016年2月4日督察试点工作在河北结束后,截至2017年5月28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已经完成对全国22个省(区)的督察工作,各地累计问责超1万人,罚款逾8亿元,立案审查1200件,行政和刑事拘留超过1000人,1.3万人被约谈。

  督察效果显著。但督察过程中,也面临许多挑战,比如,自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各地拒绝检查、阻碍执法事件屡屡发生,这也是环境治理难的一个侧面写照。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防老太,何不给飞机发动机戴口罩(图)
  • 澳大利亚为何会对中国即怕又爱?
  • 距今千年神秘而惊悚的宋代盗墓笔记
  • 父亲,那个失去了家庭主导地位的男人
  • 《变5》能让咱坐一起看电影就不错了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在青岛,享受香茗美食与神秘的海景SPA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