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5日15:45 新浪综合

分享

  原标题:人保原总裁被“双开” 已有4落马“老虎”被指违规打高尔夫丨政解

  来源:新京报

资料图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何强)7月5日上午,中纪委网站通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纪委通报首用“拉拢腐蚀组工干部”

  现年57岁的王银成是人保“老兵”,已在人保工作长达35年,并担任人保集团总裁3年。今年2月23日,王银成被查。

  在此前《财经》关于王银成被带走调查的报道中,多位业内人士透露,这可能与王银成参与北京某些山西籍权贵饭局并为之买单或有一定关系。

  此次中纪委的“双开”通报则指出,王银成存在干扰巡视和审计工作,对抗组织审查等多个方面的问题。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中纪委在通报中,首次使用了“拉拢腐蚀组工干部”一词。

  2015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人保集团党委进行了巡视。也就是说,在此期间,王银成“干扰巡视和审计工作,对抗组织审查,拉拢腐蚀组工干部”。

  何为“组工干部”?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14年12月发文《组工干部当谨防“朋友”变“朋党”》指出,由于部门性质特殊、权力重大,组织部门一直备受各界关注。组工干部也因此总被人“高看一眼”和“厚爱一分”。恰恰正是由于备受瞩目,所以组工干部也极易成为投机者拉拢腐蚀的对象。

  人民网2015年10月发文《组工干部应当做好“五类人”》,则明确指出,“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肩负的责任重大,任务繁重”。

  通报称“在公务出国期间改变行程打高尔夫球”

  中纪委“双开”通报还指出,王银成“追求奢靡享乐,长期独占使用公司活动室,由下属单位用公款支付个人旅游费用,违规打高尔夫球,甚至在公务出国期间改变行程打高尔夫球”。

  新京报记者发现,此前至少已有3名落马“老虎”被指存在违规打高尔夫球问题。

  今年1月,中纪委通报,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兴华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出差之机旅游,违规打高尔夫球并由他人支付费用等问题,被开除党籍,按主任科员确定退休待遇。

  去年7月,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被中纪委“双开”。“双开”通报称,张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大吃大喝,违规打高尔夫球,收受礼金、礼品,搞权色、钱色交易。

  去年4月,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龚清概被“双开”,其也被指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挥霍浪费公款,违规打高尔夫球。

  落马高官平日生活不良嗜好多

  除了违规打高尔夫球外,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与王银成类似,中纪委的“双开”通报中,多会披露被查高官平日生活中的诸多不良嗜好。

  如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浙江省宁波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等,被指多次出入私人会所;

  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等,被指搞权色、钱色交易;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赖德荣则被指多次到境外赌博。

  此前报道:

  王银成辞去人保集团副董事长及总裁职务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鹏) 人保集团3月6日发布公告披露,王银成已向公司递交辞呈,辞去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总裁并停止相关职务。人保公告表示,该辞任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2017年2月2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现年57岁的王银成是人保“老兵”,已在人保工作长达35年,并担任人保集团总裁3年。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王银成被查原因。

  来源: 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袁厉害没有弃婴的日子(图)
  • 煤气管道维修引起爆炸该如何处理
  • 清明上河图中的清明指的是什么?
  • 匪我思存:“人世艰辛,多吃点糖”
  • 豆瓣8.6,它是10年里香港最好电影?
  • 伴侣不回家,但每月给你11万
  • 普罗旺斯只有浪漫的薰衣草?大错特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