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6日10:53 新浪综合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澎湃新闻

受害者的父亲和男朋友走进法院 受害者的父亲和男朋友走进法院 

  美国中部时间7月5日下午(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被绑架一案的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在美国中部地区联邦法院第二次聆讯。负责审理此案的美国治安法官埃里克·朗(Eric Long)做出决定,克里斯滕森将不会被保释出狱。 

  据当地媒体《新闻报》(News Gazette)报道,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在聆讯过程中一言不发,只是在面对法官的提问时用点头来予以应对。在经历长约32分钟的聆讯后,法官表示,基于检方提供的证据,释放克里斯滕森将对他所在的社区构成威胁,因此驳回克里斯滕森的保释申请,他将被继续羁押,直到7月14日正式审讯开始。 

  《新闻报》报道称,检方在此次聆讯中公开了一些最新的证据。其中包括对克里斯滕森的一些监听录音。在这些录音中,克里斯滕森表示自己正在寻找其他的犯罪对象,并描述了“理想的受害人有什么特点”,此外他还描述了在把章莹颖带回自己公寓时后者的反抗情况。 

  检方代表,助理检察官布莱恩·福瑞雷斯(Bryan Freres)表示,“这些事实表明嫌疑人将为所在的社区带来多大的危险。” 

  埃里克·朗法官表示,这些证据“看上去非常有力”。 

  不过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伊万·布鲁诺(Evan Bruno)则在聆讯结束后对媒体称,在没有经过盘问和质证的情况下,目前检方单方面提供的录音尚不能被称为“证据”。法庭已经授权辩方对检方提供的录音的可信度进行调查。 

  受害人章莹颖的家人出席了聆讯现场,他们在聆讯开始前被引领至法庭。 

  据美联社此前报道,本次庭审是美国法律程序上规定的“拘留听审”(Detention Hearing),将决定嫌疑人是否有资格被保释。具体而言,拘留听审通常聚焦于两个问题,一是嫌疑人是否有可能对社区内其他人造成伤害,二是嫌疑人是否有可能逃逸。 

  在本月3日进行的第一次聆讯中,克里斯滕森除了表明理解自己作为被告的权利以外全程保持沉默,并拒绝认罪。 

  一名在法庭外示威的群众对《中国日报》记者表示,自己对法庭拒绝保释克里斯滕森的决定表示欣慰,“他不应该大摇大摆地走出这栋建筑(指法院),来到大街上再去危害别人。” 

  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于6月9日在美国中部伊利诺伊州厄巴纳-香槟市失踪。6月30日晚,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已经逮捕一名嫌疑人,并表示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袁厉害没有弃婴的日子(图)
  • 看不懂!足协的罚单简直是一门“艺术”
  • 清明上河图中的清明指的是什么?
  • 匪我思存:“人世艰辛,多吃点糖”
  • 豆瓣8.6,它是10年里香港最好电影?
  • 伴侣不回家,但每月给你11万
  • 离湖北这么近的地方,竟有1个避暑圣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