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9日15:16 国资委网站

分享

  想搭载长征火箭进行商业发射?机会来了!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公布了这一方案。在未来一年,长征火箭的搭载服务可以涵盖太阳同步轨道、地球同步轨道、近地轨道等不同需求。

  那么,长征火箭未来一年商业搭载发射是如何布局的?

  未来一年,我国长征火箭将向全社会提供搭载服务,涵盖太阳同步轨道、地球同步轨道、近地轨道等不同需求。主要包括:

  1.2018年下半年,长征四号乙、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分别有一些200kg-400kg的太阳同步轨道搭载发射机会。

  2.2018年及以后,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及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在一些不同轨道和倾角的近地球轨道任务中有运载余量。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有一些太阳同步轨道搭载发射机会。

  3.2018-2019年,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有500kg的超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搭载发射机会。

  4。自2018年起,带上面级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有一些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搭载发射机会。

  一直以来,发射服务被视作商业航天的基石,并且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可以拓展。因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已面向市场推出了极具竞争力的运载火箭和商业卫星平台等新产品和新服务。

  比如,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抓总研制生产的长征火箭,可满足国内外不同用户的需求,其可靠性、产研能力、发射设施高效均得到了国际宇航界、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

  截至目前,各型号长征火箭已累计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商业发射60次,其中搭载发射服务14次,在国际商业航天市场享有很高声誉。

  在卫星方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国际市场以来,从最初提供商业发射服务,已经发展到如今有能力提供包括商业卫星研制、咨询、频率轨位协调、融资保险、在轨管理、培训等在内的一揽子服务。

  近年来,商业航天市场对微小卫星的发射需求呈井喷趋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以适应小卫星发射市场需求。为满足市场需求,推出了“长征快车”服务,通过星座组网、专享发射、搭载发射和集簇发射(年度定时、定时轨道发射)等形式,为各类用户提供快速、稳定、可靠的一站式商业发射服务。

  目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正积极推进鸿雁星座、夔龙系统、全球建站和自主测控能力等系统建设,将逐步构建覆盖全球的卫星运营与应用网络,提供全天候、全时段通信、高精度定位、数据接收与分发、在轨管理与备份测控等服务,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服务模式。

  内容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河南娃留守生活的真实经历(图)
  • 90后女子为何能诈骗40万人300亿?
  • 陈世美考取状元后为什么不能休妻
  • 七月来了,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 《京城81号2》就不能讲个吓人好故事
  • 你的人生,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 摩洛哥,让人心醉的蓝色世外桃源(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