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5日15:47 重庆晨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15日凌晨2点03分,随着江北机场国际航站楼的一通道闸门打开,一辆闪烁着蓝色灯光的急救中心救护车快速地驶出,预示着在巴厘岛突发疾病的杨婷,终于赶回了重庆,并在警车的护送下,迅速去往西南医院急救科。

  这位牵动众多热心市民爱心的女公交司机,将在国内医院得到更好的治疗。

警方制定详细方案,确保救护车一路畅行

  警方制定详细方案,确保救护车一路畅行

  7月14日下午5点多,记者来到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虽然距离搭载杨婷的专业医用飞机到达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机场分局的民警们已经投入到护送杨婷到达的前期准备工作中。

  “最初的计划是晚上7点半抵达重庆,当时正值临近周末的晚高峰。”民警介绍,作为进入城区的重要通道,机场快速路势必会在晚高峰时出现车辆拥堵的情况,所以他们在未确定飞机抵达之前,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进行对接,由交巡警总队规划搭载杨婷的急救车赶赴西南医院的路线。

  由于受到一些原因的影响,飞机最终从马尼拉机场的起飞时间为北京时间的下午5点多,途中会经历一次降落加油,到达重庆江北机场的时间是7月15日的凌晨1点30分。

  虽然到达时间路面上的车流已经不多,但警方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为杨婷赴院路途提供便利。“考虑到当时不是大货车的限行时间,我们本打算走内环快速路也临时进行了改变。”

  民警表示,经过反复讨论,最终交巡警总队指挥中心制定了一条夜间无拥堵可快速通行的道路:江北国际机场-机场上垮桥-绿梦立交-渝州隧道-回兴立交-宝圣立交-石盘河立交-金渝立交-东环立交-人和立交-新牌坊立交-红锦大道-金龙桥右转-电子校立交-渝澳大道-蚂蟥梁立交-李家坪立交-嘉华大桥-虎头岩隧道-经纬大道-石小路-天马路-凤天路。

  2点07分-2点40分,车队向西南医院狂奔

  凌晨1点30分,搭载杨婷的专业医用飞机抵达江北机场,杨婷也顺利送上了急救中心的救护车。

  凌晨2点07分,救护车通过国际航站楼的一通道驶出机场。此时,早已等候在场的交巡警总队警车闪烁警灯,开始护送救护车赶赴西南医院。记者的采访车跟随其后,对护送过程进行全程图文、视频播报。

  由于是夜间行车,路边上的车流很少,车队一路的速度都比较快。而在警车的开道下,社会车辆也纷纷为救护车让行,在全程36公里的路途上没有遇到任何缓行的情况。

  2点07分到2点40分,历经33分钟,车队就将救护车安全护送到西南医院。

  在急诊室门口,巴厘岛当地医生告诉西南医院医生,目前杨婷需要氧气罐,于是在急救车上稍作等待后,西南医院医生找来氧气罐接上。

  随后便将担架上的杨婷送下急救车,并立即推进急诊室内。

  看着自己的女儿顺利接受紧急治疗,杨婷的母亲肖女士如释重负。她告诉记者,在国外因为语言不通加上医疗条件受限,能够回国治疗是她这段时间日思夜想的。

  “非常感谢好心人的帮助,最终促成杨婷回国治疗。”肖女士说,对于大家的好心帮助,她表示万分感谢。

  杨婷已手术,初步诊断或为脑炎

  杨婷被推入手术室,5点,手术开始。杨婷母亲介绍,经医生初步诊断,杨婷除了患有脑炎,还有颅脑损伤的情况。手术是为了为脑部减压。

  10点20分,杨婷被推出手术室,送入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

杨婷被推进电梯杨婷被推进电梯
媒体记者在重症监护室外媒体记者在重症监护室外

  据先前法制晚报报道:

  中国女游客巴厘岛染重病 需80多万包机回国治疗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讯(实习记者 赵莹)重庆公交车女司机杨婷日前在巴厘岛旅游时突然高烧昏迷,目前仍在巴厘岛当地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杨婷父亲杨红东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自己和周围亲戚的家境都非常普通,现在每天一万六千多元人民币的治疗费用让他们无力承受。现在虽然已经筹得了22万捐款,但离大约80万的包机价格还差很远,“担心她等不到乘包机回国”。(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杨红东说,7月4日,女儿与同事利用公休假期去巴厘岛旅游,没有想到第二天突然发起高烧,昏迷不醒,随后女儿杨婷被迅速送往巴厘岛当地医院。

  “医生说她感染的太严重了,化验结果显示有一千多种细菌,”杨红东说,杨婷现在同时出现了脑膜炎、肺炎、胃出血和严重抽搐等症状,但是因为医院也无法确定感染源,所以现阶段只能保守治疗,“医生说要先从她体内提取出细菌进行培养,等到能够判断出细菌的类型了才能进行下一步治疗。”

  据杨红东介绍,现在杨婷的情况在进一步恶化,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肺内感染,甚至连自主呼吸都非常困难,“医生说如果还是这种情况,就要插氧气管了。”医生现在仍然无法判断杨婷到底是因何种原因感染了细菌,但是杨爸爸说,与杨婷同一旅行团的其他游客都猜测,可能是由于蚊虫叮咬,“他们同团的人说巴厘岛的蚊虫特别多,而且特别大,可能有病毒的蚊虫咬了她才发生这种事。”

  杨婷是重庆西部公交大学城分公司249路车的公交司机,在杨红东眼里,女儿杨婷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司机,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女孩,“她去年开车的时候还救过一个重症病人,还被评上了重庆好司机,她才30多岁,我们希望她如今有了困难,也能有好心人来帮帮她。”

  杨红东说,自己和周围亲戚的家境都非常普通,因为女儿现在无法回国,也没有办法使用医保,现在每天一万六千多元人民币的治疗费用让他们无力承受,“亲戚朋友能帮的都帮了,所有能借到的钱都借光了还远远不够。”

  杨婷的同事在轻松筹平台上为她开启了筹款项目,记者看到,发起的轻松筹目标金额是60万,现在已经筹得了22万,距离目标达成,能够取出现金使用,还有近40万的差距。“衷心感谢社会上众多默默帮助杨婷的好心人。”杨红东说。

  巴厘岛医院的医生一直采用保守治疗的方法,并且建议杨婷尽快回国接受治疗,现在除了巨额的治疗费用,包机费用也成为压在杨婷父母心中的一块巨石。杨红东告诉记者,医生方面建议杨婷越早回国越好,因为杨婷的身体状况不能与其他乘客共同乘机,而且负责治疗的医生护士也要随行,所以只能选择包机。

  他们联系了能够提供包机服务的航空公司,航空公司给出的价格是80万到90万。“另外杨婷的情况越来越差,如果再筹不到钱,杨婷能不能坚持到上飞机都是未知数。”杨爸爸表示,因为病情的不断恶化,怕来不及等到回国,曾经想过就近在新加坡治疗,但是由于新加坡治疗费用远远高于巴厘岛,每天的治疗费用折合成人民币达到了20万,最终只能作罢。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对话李娜:网球冠军其实挺惨的(图)
  • 相亲价目鄙视链:婚姻不是争夺交配权
  • 范增献计项羽:干掉老狐狸刘邦
  • 年轻时候的那些梦想,你还记得吗
  • 小黄人冷知识大盘点!神偷3观影必备
  •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 这里埋了埃及第17到第20王朝64位法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