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7日11:52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红星新闻

  7月17日上午,甘肃省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即将审理被告人高承勇故意杀人、强奸、抢劫、侮辱尸体及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一案情况,红星新闻记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新闻发言人、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高政庆通报了该案件起诉和审理受理的基本情况,以及受理后开展工作的情况。经合议庭确定,本案将于7月18日上午9点在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不公开审理,并将案由、开庭时间、开庭地点已于开庭前3日依法告知相关诉讼参与人。

  发布会现场进行了媒体提问。

  提问1:高承勇去年8月就被抓过,为何现在才开庭审理?

  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滕文祥表示,该案件时间跨度长,作案次数多,案情复杂,从程序上说,涉及到大量的规范性文件,因此历时较长。

  提问2:本案为什么不公开审理?

  答:因为本案手段残忍,涉及隐私,因此不公开审理。

  提问3:案件预计将审理多长时间?会不会当庭宣判?

  答:估计两天半左右,实际不好说,另外这是影响特别重大的案件,可能不会当庭宣判。

  另外此前高承勇的律师朱爱军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具体审理时间也要看高承勇的情况,“如果他不翻供就快一点,如果翻供可能就慢一点”。

  提问4:高承勇可能会遭受的最低刑事判决是什么?他会被判死刑吗?

  答:依照法律程序,现在庭审都还没开始,所以目前还谈不上什么罪名。不过可以从法律条文来说,高承勇被指控犯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抢劫罪、侮辱尸体罪等四项罪名,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前三项的最高判罚都是死刑,第四项侮辱尸体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零二条规定,盗窃、侮辱尸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另外,红星新闻记者也在现场提问。

  红星新闻:高承勇被抓后,有报道称他曾提出过捐献自己的器官,这是否可行?

  答:他从来没有跟法院合议庭成员提起过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结石宝宝"父亲郭利:让我投降不可能
  • 面对地铁性骚扰,女性能做什么?
  • 范增献计项羽:干掉老狐狸刘邦
  • 年轻时候的那些梦想,你还记得吗
  • 爆头腰斩分尸!《大护法》成血腥13禁
  •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 这里埋了埃及第17到第20王朝64位法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