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7日09:20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中纪委书记点名 "学南巡讲话体会"暴露副部造假

  每逢重要事件,王岐山书记在党报党刊上刊发文章,总是信息量满满。

  十八届六中全会后,岐山书记到全国政协作报告,报告全文刊发在《求是》杂志上,其中就透露六中全会有一名中央委员和一名中纪委委员“请假”是因为中央决定对他们进行问责。

  如今,党中央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岐山书记在《人民日报》撰文,明确提出党的十九大后,巡视工作要继续发扬光大、更好发挥利剑作用。

  这篇文章中提到了巡视斩落大老虎的诸多“细节”,其中颇受关注的是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五假副部”卢恩光——

  巡视组通过严肃认真核查干部档案发现:卢1990年的入党志愿书中,竟写了学习邓小平同志1992年南巡讲话的体会,经进一步核实,其年龄、党龄、身份、学历、经历全部造假。

  如果从公开的出生年份1965年计算,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卢恩光还不到30岁,还在县里工作,从那个时候就开始造假,这位“发明家”的本事令人叹为观止。

  有媒体调查发现,卢恩光将年龄改小了8岁,多次高考未中,其名字1995年之后才出现在公办学校的工资单中。

  此事也不由得引发人们的深思,一个从基层就开始造假的人,是如何走上部级领导岗位的。

  中纪委“双开”通报是这么说的,其年龄、入党材料、工作经历、学历、家庭情况等全面造假,还金钱开道,一路拉关系买官和谋取荣誉,从一名私营企业主一步步变身为副部级干部。

  长安街知事此前曾介绍过,卢恩光是十八大以来首个因单一行贿罪进入司法程序的部级高官。可见其造假的手段和目的,多是通过行贿来实现的。

  发现卢恩光的造假问题,让大家对巡视组工作严谨、细致有了更为深刻、具象的认识。

  前不久,中纪委网站发文追忆去世的巡视干部张风顺,就生动还原了巡视干部抽查干部档案、发现造假线索的细节。

  张风顺长期在中组部干部一局工作,从事干部管理和档案管理工作,经验丰富。巡视过程中,省里的干部履历、党委开会讨论干部人事工作等材料堆了半柜子,张风顺硬是和同事们在一周之内完成审看和梳理,并找出了问题线索。

  一名干部的履历很“好看”,全日制博士学历,工作经历也很出彩,但谈话时却一问三不知;有的档案材料有涂改痕迹,有的档案中记录的党支部活动竟然开在大年初二;还有的档案材料内容滴水不漏,纸张颜色却跟别的不一样,有可能是造假……

  中央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肖贵玉说,张风顺对档案材料每句话、每行字都认真把关,着重查找年龄涂改、学历造假等问题,发现存有疑点的档案材料十余份。

  在中央组织部工作的21年间,张风顺始终没有离开档案管理一线,他的同事曾介绍说:“通过各种渠道打招呼的不在少数,有的甚至打来恐吓电话,但风顺坚持原则,顶住了各方面的压力。”

  中纪委机关报发文称,卢恩光造假的目的无非有两个,一个是突出有利于自己提拔或延长任期的假信息,一个是隐瞒不想让组织知道的真情况。

  很显然,造假之人谋取的是政治利益,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我们在痛批此类毫无政治信仰的行径之时,亦要为发现造假之人的巡视干部、纪检干部、组工干部点赞,正如张风顺所说——

  如果让造假的干部占了便宜,就是对其他干部的不公,对党和人民的不负责任。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对话李娜:网球冠军其实挺惨的(图)
  • 相亲价目鄙视链:婚姻不是争夺交配权
  • 范增献计项羽:干掉老狐狸刘邦
  • 年轻时候的那些梦想,你还记得吗
  • 小黄人冷知识大盘点!神偷3观影必备
  •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 这里埋了埃及第17到第20王朝64位法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