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8日17:12 新浪综合

分享

  原标题:白银连环杀人案遇害女青年儿子:妈妈被杀那年,我才8岁

  来源:封面新闻

第四起案件的受害人家属走出法庭。第四起案件的受害人家属走出法庭。

  封面新闻记者梁波  甘肃白银摄影报道

  7月18日下午,白银案被告人高承勇继续在白银区法院受审。

  “我真的很想杀了他……”走出法庭,站在法院大门口,点上一支烟,狠狠的吸了一口。说起自己妈妈被高承勇杀害经过,这位家属的眼眶瞬间湿润了。

  作为第四起案子的受害人家属,他旁听了整个案件庭审经过。他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自己妈妈 遇害那年,他才8岁。当时,他被送到了亲戚家。爸爸也外出了。妈妈独自一人从外面回到白银。推着一个箱子,在回家路上,就被高承勇盯上了。妈妈回家后,高承勇敲开门。妈妈问其是不是找爸爸,高承勇便顺带说是。就这样,妈妈让高承勇进入了屋内。妈妈还给爸爸打了一个传呼,说有人找。高承勇怕自己露馅,于是就对妈妈下了毒手。“我知道妈妈遇害,是三个月之后。”

  在法庭上,高承勇显得很平静。关于自己的作案经过,他讲述得非常心平气和。如此残忍的所作所为,好像理所当然一样。“听到这里,我真的恨不得杀了他……”

  据这位家属透露,他们提起的诉讼,除了要求民事赔偿外,还要求法院给予高承勇严惩,即判决其死刑。“我们提出的民事赔偿金额为200多万。其中,最高一宗民事赔偿诉讼高达一千多万。”

  据了解,按照合议庭安排,7月18日将按照高承勇作案时间顺利,依次审理6起案件。法庭将暂时休庭。7月19日将继续不公开开庭审理。

  案情回顾

  据封面新闻记者查证,这位受害人家属讲述的案件,发生时间为1998年1月19日下午5时45分,家住白银区水川路的27岁女青年邓某在家中遇害,受害人上身有22处刀伤。

  1998年,嫌疑人高承勇共作案四起,三名女青年与一名女童遇害。当年1月16日下午4点多,白银区胜利街29岁的女青年杨某在家中遇害,仅仅3天后的19日,高承勇再次作案,27岁女青年邓某在家中遇害。

  此后嫌疑人高承勇消停了半年,于当年7月30日下午6点多,在白银供电局职工曾某家中,将其8岁的女儿苗苗(化名)杀害。整整四个月后,1998年11月30日上午11点左右,白银某公司女青年崔某在白银区东山路的家中被杀害。

  1998年是嫌疑人高承勇作案最疯狂的时期,一时间白银市人人自危,市民们晚饭后很少出门,许多中学甚至都将晚自习时间提前。据悉,当时高承勇却分外淡定,还会给大家讲述白银市区发生了什么样的杀人案。不过没有人想到,他就是杀人者。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家:孙宏斌柳传志不得不说的事(图)
  • 女主播涉黄被抓之后,未来何去何从
  • 乔玄与大小乔是不是亲生父女?
  • 故事:去寻找亚特兰蒂斯的赵教授
  • 被骗了!这部九分美剧,很黄很丧气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遇见,低调而不平凡的仙境云台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