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2日22:24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率领俄军参加中俄军演,这名中将啥来头?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莹 特派加里宁格勒记者 李文姬)今天下午,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在波罗的海岸边正式开始。

  看法新闻记者获悉,担任此次俄方总导演的是海军副总司令费多坚科夫,此次已是他第4次担任中俄海上联合军演的总导演。另外,俄方将派出导弹护卫舰勇敢舰、守护舰参加第一阶段演习。

(中俄双方总导演)(中俄双方总导演)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拉开帷幕

  在开幕式上,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田中致开幕辞,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总司令费多坚科夫致辞并宣布演习开始。

  田中表示,中俄“海上联合”系列军事演习,是巩固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实际举措,是加深两国两军特别是海军交流合作的重要行动,有利于两国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6年来,我们高度互信、默契合作,不断拓展深化演习交流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今年,我们将秉持历年成功理念,聚焦各国海上经济活动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和应急救援,进一步提升交流层次,增进交流协作,有力推动两国海军的务实合作水平和联合行动能力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费多坚科夫说,自2012年中俄“海上联合”系列军事演习举行以来,演习科目和内容更加复杂化专业化,中俄双方的合作也更加默契,“海上联合-2017”演习一定会促进我们两国海军的合作,促进我们真诚的友好关系。

  中俄双方导演部、指挥部人员和舰艇长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后,双方总导演向各战术群下达了演习期间行动任务,第一战术群指挥员、俄海军“勇敢”号护卫舰舰长多弗盖洛夫,第二战术群指挥员、中国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汪晓勇分别接受战斗号令。

  此次联演中俄双方共同组成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和战术群指挥所,统一导调海空参演兵力行动。第一战术群由俄海军“勇敢”号护卫舰、拖船123号和中国海军合肥舰组成;第二战术群由中国海军运城舰、骆马湖舰和俄海军“守护”号组成。双方还将在联合指挥部建立联合作战交班和值班制度,运用专用指挥信息系统,同步实时掌握演习进展和相关海空域情报信息的情况,共同指挥双方参演兵力开展海上科目演习。

  费多坚科夫已连续4年任总导演

  看法新闻记者获悉,担任此次俄方总导演的是俄罗斯海军副总司令费多坚科夫,此次已是他第4次担任海上联合军演的总导演。此前他曾长期在潜艇部队任职,素以治军严格、富有实战经验著称,尤其在驻克里米亚的黑海舰队干出显著成绩。

  据悉,亚历山大·费多坚科夫,出生于1959年1月7日,今年58岁。22岁时毕业于黑海高等海军学校,并被授予海军中尉军衔,至今为止,费多坚科夫至少已参军36年。毕业后,费多坚科夫被分配到北方舰队。随后,费多坚科夫又先后高等专业军官训练班、N.G·库兹涅佐夫海军学院学习,并且担任潜艇总队副队长、潜艇总队参谋长、潜艇总队队长等职务。

  2011年6月,费多坚科夫出任俄海军黑海舰队司令。在担任黑海舰队司令期间,他曾经发表过《黑海舰队永远年轻》的演说,称舰队永远不会衰老,永远不会腐朽,因为它是一名军人,一名卫士。次年,费多坚科夫晋升海军中将。2013年4月,费多坚科夫被任命为俄联邦海军副总司令。

  看法新闻记者检索公开报道发现,中俄海上联合演习开始于2012年,此后每年举行一次。2012年在黄海地区,2013年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2014年在东海北部海空域,2015年分别在地中海、彼得大帝湾、克列尔卡角沿岸以及日本海海空域,2016年在中国南海海域。

  费多坚科夫于2014年起担任中俄海上联合演习俄方总导演,至今已经第四次担任该职。据公开报道显示,联合军演俄方总导演的人选相对固定,2012和2013年,俄方总导演都是时任俄海军副参谋长苏哈诺夫,自2014年起,俄方总导演均为费多坚科夫,至今已连续第四年。

  俄派出导弹护卫舰勇敢舰、守护舰

  看法新闻记者获悉,此次中俄海上联合演习,俄方将派出导弹护卫舰勇敢舰、守护舰参加第一阶段演习。据悉,这两艘护卫舰均隶属波罗的海舰队。

  守护号和勇敢号护卫舰均是俄罗斯海军服役的导弹护卫舰20380型护卫舰,同时也被称为守护级护卫舰。首舰守护号于2009年5月下水,2010年夏季正式加入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服役。此后,从二号舰开始,其设计就经过改良,勇敢(Boiky)为三号舰,于2005年7月27日在北方造船厂安放龙骨。

  资料显示,守护级舰满载排水量约2000~2200吨(视型号不同),拥有与21世纪初期数种西方先进舰艇相似的雷达隐身外型,封闭式的上层结构简洁洗练并向内倾斜,并采用封闭式主桅杆,可有效降低雷达截面积。此外,守护级在降低红外线讯号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守护级的舰体由钢材制造,上层结构大量使用复合材料以减轻重量。

  资料显示,该级护卫舰的侦测装备包括Furke-E S( E/F)频三维多功能搜索/追踪雷达。Furke-E是一种旋转式相控阵雷达,号称对雷达截面积0.1平方米的空中目标的侦测距离达130km,能同时追踪200个目标,并具备超地平线操作模式。

  电子战方面,守护级配备俄罗斯Pirbor厂生产的TK-25-2电子截收及干扰系统,诱饵发射系统则为PK-10,备弹80发,弹种包括SO-50、AZ-SR-50、AZ-SOM-50、AZ-SK-50、AZ-SMZ-50 等。守护级的舰首与舰尾各有两具烟幕弹发射器,每具发射器可装填10枚烟幕弹,使用俄罗斯化学研究所的MDSh-1~3系列烟幕弹,能在投掷后5秒内建立一个长100~150m的烟幕,维持时间介于1.5至20分钟,可在近战中掩蔽船只行动。

  波罗的海舰队的潜艇突破敌人的反潜防御,在敌交通线上进行卓有成效的活动,作出了重要贡献。波罗的海舰队最先采用以鱼雷机进行巡航飞行的战法及对敌运输船和军舰从空中实施鱼雷攻击的战术,积极参加了列宁格勒1943年突破封锁的战役、1944年粉碎封锁的战役、维堡战役(1944)、斯维里河—彼得罗扎沃茨克战役(1944)和蒙海峡群岛登陆战役(1944)。舰队官兵在战争中英勇善战、坚韧不拔。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倪方六:古人大暑天为何要喝羊肉汤?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