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2日16:14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头条 | 港媒:中国对印度连发强硬信息 莫迪政府急切想要结束对峙

  港媒称,中国及中国媒体在不丹、印度、中国“三国交界”的洞朗地区对峙问题上一再威胁新德里,似乎是在运用心理战扰乱印度的心神。

  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7月20日报道,中国外交部警告说,印度方面应当认清事态,尽快采取措施将非法越界的人员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7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印方非法越界的边防人员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是中印双方开展任何有意义对话的前提和基础。▲7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印方非法越界的边防人员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是中印双方开展任何有意义对话的前提和基础。

  此外,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说,中国军队在距离洞朗不远的青藏高原上举行了使用高科技武器的实弹演习。

 ▲央视相关报道截图 ▲央视相关报道截图

  印度方面则淡化中国的威胁,表示希望尽早解决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对峙事件。

  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18日在新德里对一个议会委员会说,两国已经展开各种级别的会谈,以期给局势降温。

  中国似乎向驻华外交使节简要通报了对峙事件。

  另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7月20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19日援引专家的话说,在中印两国边境对峙期间,中国最近沿中印边界采取的军事行动给印度传达了一个强烈信息。

  该媒体称,中国专家相信,这些行动展示了中国的力量,向印度传达了一个强烈信号。虽然印度沿争议地区部署了更多兵力,但中国军队的快速部署能力、其威力强大的武器装备,以及先进的后勤保障能力使中国对印度拥有优势。

  不过,印度却在刻意淡化边境紧张局势。印度政府对印度媒体炒作与中国的对峙提出了批评。

  印度匿名的军方消息人士19日透露,政府“最高层”正在就对峙问题进行讨论。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18日对议会外交委员会说,正在进行外交努力,以结束对峙。

 ▲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印度《泰赫尔卡报》) ▲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印度《泰赫尔卡报》)

  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将于下周到北京出席金砖国家的一次安全事务活动。多瓦尔向印度总理莫迪直接汇报工作,目前担任印度与中国边境谈判的特别代表。

  多瓦尔极有可能试探中国方面的立场,双方可能拟定出某种方案,既能结束对峙,又不使印度丢失脸面,其中可能包括印度军队撤出中国领土。

  报道称,莫迪政府无疑急切地想结束对峙,不过需要找到一个不丢失脸面的解决方案。这需要双方的合作。

 ▲资料图片:多瓦尔与印度总理莫迪(PTI图片) ▲资料图片:多瓦尔与印度总理莫迪(PTI图片)

  相关报道

  中印边境对峙印提“双方撤军”:“撤军、被俘、被歼”三选一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20日报道,印度政府20日表示,已准备就双方撤回边境部队与中国展开谈判,以结束两国在喜马拉雅高原地区的边界对峙。

  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20日表示,指中国军队使用推土机和挖掘机在洞朗地区兴建设施,意图改变现状。过去,中国人曾在该地区修建临时道路。印度外长说:“如果中国单方面改变三国边境的现状,便关系到印度的‘安全考量’。”

 ▲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印度快报》) ▲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印度快报》)

  斯瓦拉杰说,中国一直要求印度从该地区撤军。她说:“如果中国想讨论该问题,双方都应撤回自己的军队,然后开展对话。”

  7月26日至28日,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将前往中国,出席在北京举行的金砖国家安全顾问会议。与会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估计,中印边境危机也是此次会议讨论的议题。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0日报道,双方在西藏最南端一个地区所陷入的不断升级的冲突已持续一个多月——印度盟国不丹也声称对该地区拥有主权。这场危机是在中国工程队伍开始修建一条通往洞朗地区的公路时爆发的。

  中国外交部表示这一道路工程是在本国境内进行的,并敦促印方立即无条件撤走部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说,印度边防人员非法越界进入了中国境内。中国驻孟买前总领事刘友法告诉中国国际电视台,越界的印军只有三个选择:撤军、被俘、被歼。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