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19:00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讯(记者 朱健勇 李东)2岁半的亮亮(化名)作为家中独子,备受长辈和4个姐姐的宠爱。过完这个暑假,亮亮(化名)就可以上幼儿园了。

  然而,7月23日晚,父亲张茂全(音)驾车载着他和4个姐姐坠入村子附近的水库中。车辆虽然经众人打捞上岸,但父子6人全部溺亡

  法晚·看法记者获悉,张茂全和5个未成年子女系大陈家沟村人,亮亮是他唯一的儿子。当地警方发布通报称,经调查,初步认定张茂全系因家庭矛盾等原因自杀。

  昨天下午,张茂全的侄子称,事发前小叔家里孩子的房间装空调,怕孩子太闹腾,影响施工,所以带着孩子去“兜兜风”,没想到这一去父子6人全都没有回来。孩子们的母亲如今整日以泪洗面,奶奶则因此事一度晕厥。

  事发现场

  湖面平静 已无任何事故痕迹

  峤山镇大陈家沟村位于莒县县城东北十二公里,事发地点位于该村附近的一处小水库,属于峤山水库的一部分,这个水库是以防洪灌溉为主,兼有供水养殖发电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村民称出事的这片水域水深大概有4米左右。

  一位附近的放羊的村民称,“那一家就是在这儿出的事,5个孩儿啊,我的老天”。7月23日晚,该村一名30多岁的男子驾车坠入水库。车上除驾车男子外,还载有男子的4个女儿和1个儿子。事发后,车辆经众人打捞上岸,但驾车男子和车内的5个孩子均已溺亡。

  如今,水库附近有一个红色的简易棚子,棚子下摆了6副棺材,棺材用塑料纸包裹着,多名村民们称,这是出事那家定的棺木,但是得等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下葬。

  水库边是一条两米多宽的蜿蜒的小路,附近的电线杆上写着“水深危险”。此时水库的湖面早已平静了下来,出事的车辆和遇难者遗体已经被打捞了上来,现场已经没有了任何有关的痕迹,只有“知了 知了”的蝉声掠过林梢。

  亲朋讲诉

  村民都不理解其为何带孩子自杀

  法晚记者了解到,张茂全家的正屋分3间,分别是大堂、东间和西间。夫妻俩在东间住,孩子们在西间住。

  “今年夏天特别热,小孩那个房间没装空调,夫妻俩人就合计装一个”,张某某的侄子称,事发前工人来到小叔家里孩子的房间装空调,怕孩子太闹腾,影响施工,所以带着孩子去“兜兜风”,没想到出去没多长时间就出事了。

  7月24日晚,莒县公安局就此事发布通报称,初步认定张茂全系因家庭矛盾等原因自杀。对此张茂全的侄子却说小叔家里“很和谐”。村民也说事发前也没听到他们家里有吵架的声音。

  同村的村民说,张家前4个都是姑娘,一直想要个小子(男孩儿),第五个终于如愿了,而且他家房子也装修了,前两年全款买了个面包车,去年贷款买了个大货车,现在也拉活儿了多半年。

  遇难孩子

  5个孩子聪明听话 家里满墙奖状

  “昨天还活蹦乱跳的孩啊,你去哪儿了……” 25日下午,法晚记者来到张茂全家时,孩子的妈妈边哭边念叨着。一旁孩子的奶奶紧紧的抱着她,附近的邻居也不断地劝着她说“你还年轻”,说着说着她们抱成一团,泣不成声,悲伤笼罩着整个家庭。

  一起事故带走了这个家庭6位至亲。“老妈妈(孩子奶奶)一度晕倒,昨天刚请了医生过来给打了一针,孩子妈妈整日不吃不喝,瞬间憔悴了很多”。

  事故发生后,不少村民表示惋惜和痛心,并来到这个家庭试图帮助她们接着走下去。“一个大人,带着5个孩子,6口人都没了,谁也受不了”。

  村民们告诉记者,孩子的爷爷已经去世好几年了,出事前,张茂全和他的母亲及老婆、孩子一家8口人生活在一起,几个孩子是他打工时在外地生的。张茂全还有一个哥哥,在青岛打工。

  走进张茂全正屋,记者看到沙发上堆满了孩子衣物,客厅的墙壁挂着多张放大婚纱照,客厅正中央被孩子10余个奖状所覆盖,有“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等等。

  张某某的侄子称,小叔家的几个孩子都很聪明也非常听话,学习也很好。

  自杀父亲

  不喝酒不耍钱 整天在外跑事业

  村里一家小卖铺的老板告诉记者,不经常见到张茂全本人,开车在外跑活,每次回来就是打个照面,打个招呼。虽与张茂全接触不多,但从没有听说他与人发生矛盾。

  多名村民则称,张茂全为人和善,不是急脾气。且平时抽烟不多,不喝酒不打牌,无不良嗜好。“挺礼貌的一个小孩,见面也会主动给我点烟”60岁的张大爷说,按照辈分张茂全应该叫他叔叔,在他印象里,这孩子很热情懂礼数。不过张大爷称,虽然一个村上住着,但也没见过几次,“他整天也不在家,跑事业”。

  另一村民张先生此前与张茂全接触较多,其表示,张某某性格“属于中性,不是很爱说,也不木讷。他没买车时,纯属给别人打工,他就赞下不少钱,供家里开销。为了多挣钱才买的大车,经常在外跑着车,他不喝酒,家里孩子多,开销大,他不耍钱”。

  记者从张茂全的货车所挂靠的车队了解到,张茂全现在的货车是重型挂车,该车系车队2014年购买的新车,2016年底卖给张茂全。当时张茂全还贷了款,有村民怀疑张茂全可能有些贷款压力。但从他家生活情况看,“并不至于自杀”。

  不过,车队主管车辆挂靠的宋经理表示,张茂全“很做活”(勤奋、能干),正常情况下,每月收入一万元没问题。

  由于当地多少有些“重男轻女”的农村旧俗,张茂全和妻子在外打工期间生了4个女儿,大约在他30岁的时候,终于如愿有了儿子。但超生也面临着罚款。不过,村民介绍,张家回到村里后把超生的罚款都交清了。

  网上有流传张茂全的一张朋友圈截图,上面写着“天不容我”,并有疑似水库附近的图片。同时前几天还有类似“事事不顺”、“家和万事兴”的留言。

  对此,村民们认为这只是发发牢骚。不过记者走访了多位村民、车队同行及张家家属,他们都拒绝向记者提供张茂全的微信和电话,自称并没有他的微信。

  一名自称张茂全同村兼同事张姓村民称“他干活一顶一(很厉害),当天下午3点,他给我打电话说,此前出车拉活违章被处罚了,于是下午就回到了家里,没想到傍晚就出了事。”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