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30日20:15 新浪综合

分享

  原标题:今天受阅的28位将军完整盘点

  来源:长安街知事

  撰文|卫张宁、高楼

  今天上午朱日和沙场点兵,令许多小伙伴大呼震撼,共有36个方队梯队参加了分列式,包括1个护旗方队、1个纪念标识梯队和9个作战群的34个方队,其中近一半装备为首次亮相。

  这次阅兵,本身就是一次实战大练兵。由中部战区统一指挥,战区司令员担任阅兵总指挥,受阅部队涉及几乎所有军兵种。长安街知事发现,共有28位战斗经验丰富的少将担任方队领队,他们中有些人还是第二次参加阅兵。

  陆上作战群

  TANK方队 

姚旺少将(右)姚旺少将(右)

  TANK方队由姚旺少将担任领队,他是原40军副军长。

  步战车方队 

赵宇少将(左)赵宇少将(左)

  步战车方队的领队是赵宇少将,他此前担任原39集团军参谋长。

  自行火炮方队 

柳林少将(左二)柳林少将(左二)

  自行火炮方队,领队为南疆军区副司令柳林少将。2015年“9·3”大阅兵时,柳少将就担任了履带自行火炮方队的将军领队。

  反TANK导弹方队 

黄桃益少将(左二)黄桃益少将(左二)

  反TANK导弹方队的领队为原41集团军副军长黄桃益少将,他还担任过驻澳门部队的副司令。

  信息作战群

  信息支援方队 

李宗利少将(左)李宗利少将(左)

  信息支援方队,领队为李宗利少将,他曾任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技术部主任,如今服役于战略支援部队。

  电子侦察方队 

易建设少将(左)易建设少将(左)

  电子侦察方队,领队为易建设少将。易少将长期服役于原总参谋部,曾任原总参军训和兵种部工程兵局领导、原总参某工程维护部队部队长、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副院长等职,军改之后,调任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副参谋长。

  电子对抗方队 

吴亚非少将(左)吴亚非少将(左)

  电子对抗方队的领队为吴亚非少将,他曾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陕某集团军副军长。

  无人机方队 

毛明荣少将(左)毛明荣少将(左)

  无人机方队领队为毛明荣少将,他曾担任原广州军区空军副参谋长。

  特种作战群

  特种兵方队

张建刚少将(左)张建刚少将(左)

  特战尖兵们的领队是张建刚少将,他是西藏军区副司令员。

  特战装备方队 

吴爱民少将吴爱民少将

  特战装备方队的领队为吴爱民少将,他曾任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后任“万岁军”原38军参谋长。

  防空反导作战群

  预警雷达方队 

孟宪章少将(左)孟宪章少将(左)

  预警雷达方队的领队为孟宪章少将,他曾任原广州军区空军装备部部长。

  地空导弹方队

刘明豹少将(左)刘明豹少将(左)

  地空导弹方队,领队为刘明豹少将,他于2016年初担任中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2015年“9·3”大阅兵中,他是地空导弹第一方队的将军领队。

  刘明豹少将曾在战场上击落越南战机。上世纪80年代西南边陲的一场军事行动中,作为作战参谋的他值守前沿阵地,发现并参与击落了敌方的侦察机。

  弹炮系统方队 

董玉江少将(左)董玉江少将(左)

  弹炮系统方队的领队,是3天前刚刚晋升少将军衔的董玉江,他现任解放军95861部队副司令员。

  海上作战群

  海军陆战队方队 

孔军少将(左)孔军少将(左)

  海军陆战队方队的领队为孔军少将,他此前长期在陆军服役,曾任原南京军区12军参谋长,后调至海军,现任海军陆战队司令。

  海军导弹第1方队 

魏文徽少将(左)魏文徽少将(左)

  海军导弹第1方队的领队为魏文徽少将,他此前任东海舰队航空兵参谋长。魏少将是老资格的飞行员,人称“老飞”,曾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五次。

  海军导弹第2方队 

刘子柱少将(左)刘子柱少将(左)

  海军导弹第2方队的领队为刘子柱少将,他是海军92538部队司令员。

  空中作战群 

夏维宴少将夏维宴少将

  空中作战群领队为夏维宴少将,他曾任原兰州军区空军副司令。夏维宴少将是老飞行员,曾多次参加并亲自组织重大军事演习,飞过10余种战机,个人多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

  空降兵方队 

孙向东少将(右二)孙向东少将(右二)

  空降兵方队的领队为孙向东少将。孙向东此前任空军第15军参谋长,今年1月晋升少将军衔。

  综合保障群

  信息通信保障方队 

杨毅少将(左)杨毅少将(左)

  信息通信保障方队的领队为杨毅少将,他此前担任原14集团军参谋长。

  工程防化保障方队 

李志忠少将(左)李志忠少将(左)

  工程防化保障方队的领队为李志忠少将,他曾任原第39集团军副军长,今年4月以“陆军某部副部队长”身份亮相。

  后勤保障方队

殷志红少将(左)殷志红少将(左)

  后勤保障方队,领队为殷志红少将。他先后担任过第四军医大学政治部主任、武汉后方基地副政委、军事医学科学院政委等职,现任武汉联勤保障基地政委。

  装备保障方队 

付文化少将(左)付文化少将(左)

  装备保障方队的领队为付文化少将。他此前任中部战区陆军原第54集团军参谋长,曾长期在原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服役,曾在陆军指挥学院和国防大学深造,并去德国留学。2013年,因部队编制体制调整,付文化一度从师长高职低配改任旅长。

  反恐维稳群 

徐平少将(左)徐平少将(左)

  168名武警特战队员乘坐反恐突击车接受检阅,领队为武警北京总队副司令员徐平少将。他曾参与创建著名的雪豹突击队,2015年“9·3”大阅兵时,他是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领队。

  战略打击群

  导弹部队方队 

吴祚宝少将(左)吴祚宝少将(左)

  由360名官兵组成的导弹部队方队,领队为吴祚宝少将,他此前担任海军99269部队副司令员。

  核常兼备导弹方队 

赵秋领少将(左)赵秋领少将(左)

  核常兼备导弹方队,领队为赵秋领少将。赵秋领曾任原二炮某旅旅长,去年8月晋升火箭军少将军衔。

  常规导弹第1方队 

兰吉银少将(左)兰吉银少将(左)

  常规导弹第1方队领队为兰吉银少将,他在军改后任火箭军某基地司令,之前长期在原第二炮兵服役,曾任二炮某旅旅长、军训部部长。

  常规导弹第2方队 

张明国少将(左)张明国少将(左)

  常规导弹第2方队的领队为张明国少将。他是著名的“博士将军”,曾任原第二炮兵某基地总工程师,2015年“9·3”大阅兵时,他担任核导弹第二方队领队。

  核导弹方队 

潘吉慧少将(左)潘吉慧少将(左)

  最后接受检阅的是核导弹方队,领队为潘吉慧少将。他曾任原二炮96351部队副政委,今年1月时任火箭军96351部队领导。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为什么《战狼2》票房口碑都炸裂了?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