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1日14:37 新浪综合

分享

  原标题:回访人人网许朝军涉赌被抓茶楼 服务员:别用现金玩就没事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北京摄影报道

  日前,一条突发新闻在各大社交媒体刷屏:原人人网负责人许朝军因涉赌被北京公安机关抓获。

  许朝军,这名16岁就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25岁就成为人人网负责人的青年才俊,如今以这样一种方式重新回到大众的视野中。

  关于他的这次“回归”,有一个传播甚广的评语——“许朝军,一个前半生就把运气用光了的人”。

  在某电视台披露的新闻画面中,许朝军身着一件蓝黑色的衣服,在与办案民警谈起令其锒铛入狱的德州扑克时,甚至还带着一丝得意。这名德州扑克“达人”,因在北京东城区某茶楼内开设赌局并从中抽成,被检察院以涉嫌赌博罪批准逮捕。据了解,其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茶楼多个房间摆放着麻将机

  一房间桌上散落着筹码

  日前,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找到了许朝军涉赌的这间茶楼。从外观上看,这座二层茶楼并没什么特别之处,白色大理石墙面上挂着茶楼的招牌,一层的落地窗内用黑色窗帘将内部与外界隔绝开来。

  在媒体披露的信息中,一个多月前,这座茶楼外的道路上曾经豪车云集,但如今这里已经见不到豪车的踪迹,只有几辆普通的经济型轿车停放在门口。

  记者进入茶楼内部发现,该茶楼分上下两层,一层的包间陈设古香古色,与大部分茶楼风格相似。二层则是另外一种景象,记者看到,在二层的五六个房间中,除了一个面积最大的房间之外,其他的每个房间内都摆放着麻将机。

  在其中一个房间内,记者注意到,麻将机上的牌还没来得及收起,桌上散落着红、黄、蓝、黑多色筹码,满地的烟头还没来得及打扫。

  茶楼的一名服务员表示,这个房间平时并不对外开放,因为有一群人会常年包场,每天都来这个房间打麻将,“经常打一个通宵,连轴转的时候也有。”

  许朝军开设赌局被抓的房间

  是茶馆二楼最大包间

  二楼面积最大的一个包间,正是许朝军开设赌局被警方抓获的房间。在警方披露的画面中,这个房间内曾摆放着一个德州扑克的专用牌桌。如今,这个牌桌已被一张普通木质方桌取代,桌旁摆着八张椅子,墙上悬挂着一副书法作品,内容是老子《道德经》中的一句名言——善战者不怒。

  据许朝军对警方交代,参与赌局者大多是私营企业主。在参赌人员微信群中,下注金额显示的2毛、4毛、8毛,实际金额是200、400、800元。许朝军不仅通过赌博赢钱,还通过学费和服务费赚取钱,其“教学”期间每局赌资控制在10万元之内。许朝军表示“钱对他们这些人无所谓,少8万也没关系。”

  服务称只要不用现金就没事

  表示店里可提供筹码

  茶楼服务员告诉记者,这间包间最低消费是988元,茶楼从早上9点营业到夜里12点,如果过了晚上12点想继续玩,每小时加收108元。这名服务员还表示,由于窗外没有居民楼,这个包间拉上窗帘后“私密性很好”。

  当记者问到在这里打牌是否担心被查时,该服务员让记者“放心”,“只要不用现金就没事,店里可提供筹码。”这名服务员还透露,该店已开了十几年。

  记者通过工商系统查询发现,该茶楼成立于2001年6月,确实已经营16年之久。附近小区的居民也向记者证实,这个茶楼在此地已经“很有年头了”。

  德州扑克涉赌案频发

  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属“情节严重”

  近年来,德州扑克在不少城市风行,甚至被一些人作为赌博手段。记者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发现,近年来,全国与德州扑克有关的涉赌案呈多发趋势,仅2016年就可查到相关法律文书137条。

  记者注意到,根据 “两高”2005年发布的《关于办理赌博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以营利为目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聚众赌博”:

  组织3人以上赌博,抽头渔利数额累计达到5000元以上的;

  组织3人以上赌博,赌资数额累计达到5万元以上的;

  组织3人以上赌博,参赌人数累计达到20人以上的;

  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10人以上赴境外赌博,从中收取回扣、介绍费的。

  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可认定为刑法第三百零三条第二款规定的“情节严重”:包括抽头渔利数额累计达到3万元以上的;赌资数额累计达到30万元以上的;参赌人数累计达到120人以上的。

  北京西城检方披露,许朝军的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属“情节严重”。

  如果按法律相关规定,该金额有可能导致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不过,记者在查询相关法律文书中也发现,在司法实践中,法院对一些涉案数额不大,初犯或认罪态度好的被告人往往会适用缓刑并处以罚金。

  许朝军的实名微博已有很久没有更新。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011年4月,他就曾在微博中发布这样一则消息——对德州扑克感兴趣的人,可以关于某网站的某个链接。

  记者查询留言发现,当年就有人这样留言——“有机会玩玩!”“好想玩,在哪玩?”“这个还是要实践的,很久没玩了手痒痒!”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木村翔:打着打着就赢了邹市明(图)
  • 老年人总被骗,不是因为“老糊涂”
  • 这个低调的军校,培养出1800名将军
  • 小说:世界上最后的一位食草人
  • 八月观影指南:不让你看哪怕一部烂片
  • 为什么男人总会觉得别人的妻子更好?
  • 川北小西藏,正是炎夏避暑好去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