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5日00:54 新浪综合

分享

  原标题:震惊全国的大案,仅剩1虎尚未获刑

  来源:观海解局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李洪鹏 编辑 岳三猛)8月4日,辽宁原省委书记王珉因受贿1.46亿、贪污100万、玩忽职守,被判处无期徒刑。

  记者梳理发现,因涉辽宁贿选案被法办的省部级高官已有5名,即李文科、王阳、郑玉焯、苏宏章、王珉。目前,其中4人均已获刑,仅剩今年2月刚落马的李文科尚未走上被告席。

(王珉)(王珉)

  15人敛财上亿,王珉居第8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16年,王珉共受贿1.46亿余元,另在担任吉林省委书记期间,侵吞公款100万元。此外,因不履行或者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2011年中共辽宁省委换届选举、2013年辽宁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以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中发生的拉票贿选未被及时制止,不断蔓延,部分人员违法当选。

  最终,洛阳中院对王珉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以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卢子跃)(卢子跃)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十八大以来获刑省部级及以上获刑高官中,敛财上亿者共有15人。其中,贪腐超2亿元的大老虎共有4只。武长顺以贪污3.42亿、受贿8440万,共计4.2亿,超越了白恩培(2.47亿),成为新的“首贪”。位居第三名的是朱明国,受贿1.4亿元,另有9104万不明来源。最后一个超2亿元的贪官是苏荣,受贿1.16亿,另有8027万来源不明。

  至于王珉,他的1.46亿位居第8位,即在卢子跃(1.47亿)之后、景春华(1.4亿)之前。如果以纸币100元/1.15克来计算,此人受贿达1.6吨多,相当于5只雄性东北虎。(一只成年虎约为300公斤)

  至于所受刑罚,15人之中的14人为无期徒刑及以上,唯有景春华为18年有期徒刑。具体来说,除了景春华,另有11人获无期徒刑,3人获死缓。而这这3人恰好是敛财金额的前三名——武长顺、白恩培、朱明国。

  涉贿选5虎中4人已获刑

  众所周知,因涉辽宁贿选案被法办的省部级高官已有5名,即李文科、王阳、郑玉焯、苏宏章、王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其中4人均已获刑,仅剩今年刚落马的李文科尚未走上被告席。

  2017年5月8日,淄博中院公开宣判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破坏选举、受贿一案,对被告人郑玉焯以破坏选举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二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6个月。

(苏宏章)(苏宏章)

  经审理查明:2012年底至2013年初,被郑玉焯为当选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以向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送手机、利用担任辽宁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的职权直接或者通过他人安排部分市财政局局长向省人大代表拉选票等手段破坏选举,共涉及辽宁省11个市的76名省人大代表。2012年底,郑玉焯为实施贿选,向时任辽宁省铁岭市财政局原局长孙耀民索要手机30部,价值15.6万元。

  2017年5月19日,哈尔滨中院公开宣判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受贿、行贿案,对被告人苏宏章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以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

  经审理查明:苏宏章受贿1996.8097万元,2010年至2011年,苏宏章为获得推荐并当选辽宁省副省级干部、中共辽宁省委常委,行贿110.6949万元。

(王阳)(王阳)

  2017年5月31日, 大庆中院公开宣判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受贿、破坏选举一案,对被告人王阳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以破坏选举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6个月。

  经审理查明:王阳受贿6291万余元,并于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为当选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采取给予人大代表财物的方式进行拉票,并利用担任中共阜新市委书记等职权和影响,直接或通过他人向人大代表打招呼等方式拉票。

  至于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今年2月28日落马,5月10日被双开,除了涉嫌受贿罪,其还为自己提任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目前已经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尚未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内地学霸们为什么不愿当医生?
  • 月薪三万妈妈的愁,5岁环卫女童不懂
  • 哈同与罗迦陵,老上海最牛炒房夫妻档
  • 小说:我和王小花之间的爱情故事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他爱小三,还是爱我?”
  • 世界的尽头!美不胜收的欧洲天涯海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