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9日01:08 新华社

分享

  谣言别信!关于九寨沟地震的N条真实情况在这里!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

  震中距离九寨沟县城35公里,距阿坝州210公里,距成都市290公里,距甘肃陇南市100公里。

  [最新情况]

  地震已致5名游客遇难

  截至8月8日22时58分,九寨沟县漳扎镇有5人遇难,60余人受伤,其中30人重伤。

  四川省消防总队最新消息:

  接前方救援消防部队报告,九寨天堂酒店大厅有垮塌,有人被埋压,现在已经疏散了500余人到停车场空旷地带,整个酒店大约有2000余人。

  九倒拐第一拐道路垮塌,交通堵塞,无法通行,这是进九寨沟的必经之路。九倒拐、九寨天堂酒店因是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现在急需帐篷、食品和医疗器械等物资。

  九寨沟县消防大队8人力量已经增援到达漳扎镇。

  辟谣:“地震云”预测地震并不具有科学性

  网传“地震云”可预测地震并不具有科学性!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称,云不能作为预测地震的依据,看到此类消息时,要保持清醒,不要人云亦云,以免引起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为震区人民祈福!

  8日23点,四川省地震局召开震后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

  8月8日21点19分,四川省九寨沟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省地震局已派出40人应急队伍赶赴灾区,同时调集绵阳、德阳、成都、自贡等地地震部门同志前往灾区做灾情调查,协助当地政府抗震救灾。

  地震局专家判断,此次地震发生在岷江断裂带与东昆仑断裂带东部交汇地带。

  目前已经检测到2次余震。

  地震发生后,游客群众都自发有序地进行了疏散避险,部分商家还为游客行人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中国地震局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

  中国地震局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地震中心在羌活沟经大路乡到若尔盖之间,那里人烟稀少。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启动应急响应。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从成都备灾救灾中心眉山仓库,向灾区紧急调拨家庭包1000个、棉被2000床、帐篷200顶。

  地震发生时九寨沟已停止营业

  据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何晓燕介绍,22:30她值守在九寨沟沟口,地震发生时,九寨沟处于关闭状态,游客主要集中在景区外酒店区域。

 这是九寨沟景区游客中心附近受损的街区(8月8日摄)。 这是九寨沟景区游客中心附近受损的街区(8月8日摄)。

  九寨沟卫计局局长李昌勇连线告诉记者,他正在县城里,县城目前震感强烈,很多人跑到房子外面的空地上。

 这是九寨沟景区内扎如沟房屋受损情况。桑吉摄 这是九寨沟景区内扎如沟房屋受损情况。桑吉摄

  阿坝州卫计委副主任赵通顺介绍,阿坝州卫计委已经从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派出医疗队前往沟口,还从松潘县派出2支医疗队伍、若尔盖县派出1支医疗队伍赶往灾区。

  九寨沟工作人员桑吉电话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扎如沟扎如寨子暂时没有伤亡,通往九寨沟主景区的路被垮塌的大石头阻断,正想办法通过。

  地震后的九寨沟县城情况,群众纷纷从家中走出,在露天避险。

  连夜排查九寨沟附近地区,严防水库事故和堰塞湖

  8月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地震后,四川省水利厅发出通知,要求沿线的水文站点严密监测九寨沟县及附近地区的河流流量和在建已建水利水电工程,严防安全事故和堰塞湖。 

  成都交通运输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

  目前,成都交通运输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就应急通道的保畅、道路客运、交通执法等工作进行部署,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目前,成灌、成温邛、成彭、城北出口高速已设立应急车道;执法总队八大队全员准备就绪,保障道路畅通。 

  这是九寨沟地震中受损的出租车(8月8日摄)。 新华社发

  目前,川西高速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开通救援专用通道,并在站口led屏和沿线可变情报板提示已开通救援专用通道,社会车辆绕行避行。

  同时已联系汶川道安办并保持联系,目前汶川县按照州应急办要求,暂做应急准备。经排查,目前绕城和都汶全线没有发现异常。

  地震发生时,西安震感强烈。西安长安西路一小区门前,群众纷纷从家中跑到楼下。

  子弟兵正在向灾区开进

  灾情发生后,武警水电部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目前,驻川水电三总队九支队、驻渝水电三总队八支队正在向灾区开进。 

  四川省军区当即启动发生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通过卫星电话联系九寨沟武装部了解详细灾情,并命令阿坝州军分区和所属武装部、民兵做好赴救灾准备。

  武警四川总队获悉发生地震灾情后,首先责令驻阿坝州武警支队和九寨沟县武警中队了解灾情,做好随时准备展开救援工作。

  云南省昭通、楚雄、曲靖等公安消防队伍随时准备跨区域增援。

  德阳市公安消防支队60名消防官兵、9辆消防车、2条搜救犬及各类重型地震救援装备,正赶赴灾区。

  记者从重庆武警总队了解到,驻地位于重庆的武警水电八支队已经接到抢险救援任务,前往地震灾区参加救援。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出发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出发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救援。9日凌晨,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1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出发,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救治伤员。 

  记者了解到,该救援队携带3辆救护车和大量医疗救援物资,14名成员为四川省人民医院多个科室专家,拥有丰富的地震救援经验。 

  8日23时50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应急救援队的2辆救护车携带物资已经出发前往九寨沟灾区。救援队由来自急诊科、重症医学科、骨科、普外科等科室的8名专家组成。

  受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影响 列车紧急扣停

  受地震影响,成都铁路局紧急扣停部分旅客列车。

  车次包括:途径兰渝铁路的D5159、D5126、K9433、K2611次;成绵乐客专的C6263、C6229次;宝成铁路的K545、K245、K284、1486、K2616、K452、K6、K246次列车。 

  目前,成都铁路局已迅速展开应急处置工作,紧急封锁线路,工务、供电、电务等专业人员正全力排查线路、设备情况,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尽快恢复列车运行。

  中石油九寨沟加油站库存充足 开辟多条路线连夜送油

  地震后,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联系九寨沟片区了解各加油站员工情况,排查各加油站设施设备受损情况。

  国网四川电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

  地震发生后,国网四川电力启动应急响应,调整当地电网运行方式,努力恢复因地震导致中断供电地区的电力供应,立即调集绵阳、德阳、成都的应急发电车,随时准备出发赶往灾区。

  目前,九寨沟县黄龙机场(国网供区)供电正常。九寨沟县城(地方电力供区)地震后发生过短时停电,现已恢复供电。  

  该公司位于若尔盖县的第一批应急抢险队伍对震区供电设备开展故障巡查,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援。

  志愿者或社会组织应理性救援,不要盲目前往灾区  

  共青团四川省委发出倡议:理性救援,不要盲目前往灾区。有意前往九寨沟参与救援的志愿者或社会组织,在未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前,暂时不要盲目前往灾区!

  不信谣,不传谣,

  为震区人民祈福!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高"的高温津贴需缴个税,合理吗?
  • 教师招考:对残疾人不该苛刻设限
  • 逃避检票的姑娘:照片里的故事(组图)
  • 短篇小说:那一刻,身体和灵魂齐飞
  • 《战狼2》34亿!吴京为啥能成票房王
  • 世界上所有的真爱,都是勾搭出来的!
  • 没假期也能嗨!最值得打卡的2日游圣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