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4日15:0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越南欲在南海采油 钻井船停留一个月后停工离开

 资料图:中国海警船及部署在南海的钻井平台 资料图:中国海警船及部署在南海的钻井平台
 图中黄色区块即“万安北-21”海域 图中黄色区块即“万安北-21”海域

  海外网8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汤森路透Eikon航运数据周一(14日)显示,此前在南海海域进行钻井作业的船只已离开越南附近,抵达马来西亚纳闽港(Labuan)海岸。

  报道称,深海钻井船“Deepsea Metro I”在南海万安北21区块的钻井作业已于上月中止。数据显示,该钻井船当地时间14日上午9时17分抵达纳闽港。该船最近一次出现在钻井地点的记录是7月30日。

  此前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5日报道,一名越南石油产业顾问表示,一艘与国际公司“塔里曼-越南”签订合同的钻井船在中国南沙海域进行钻井作业。报道称,该钻井船的作业地区位于中国南沙“万安北-21”合同区块。在之前的三年中,执行钻井任务的外国公司因担心与中国的关系而拒绝履行合同。

  报道称,塔利斯曼-越南以前由加拿大公司塔利斯曼所有,但自2015年以后成为了西班牙所有的雷普索尔(Repsol)集团的一部分。根据新加坡石油顾问公司Moyes&Co的伊恩·克罗斯(Ian Cross)所说,该钻井船“Deepsea Metro I”于6月21日在越南沿岸之外400公里的一片海域进行开采作业。

  另据环球时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7月24日报道称,由于受到来自中国的压力,越南近日终止了在南海的一次天然气钻探。报道援引一名东南亚油气行业人士的话称,此次钻探工作由雷普索尔公司(Repsol)承担。在确认存在大型天然气田的几天后,该公司被要求离开该区域。

  路透社今日报道称,雷普索尔集团表示在该井上投资了2700万美元,但已于上月停止钻井作业。

  报道称,该区块位于南海九段线“U形”内侧,中国早已对此宣示主权,敦促停止勘探作业。

  在外交部7月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于“一家西班牙公司被要求停止在南海有关争议区域进行钻探作业”的提问,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并对相关海域及其海床和底土享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停止单方面侵权举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南海形势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编译/姜舒译)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我与一儿一女,在九寨沟的17小时(图)
  • 15年!中国在反分裂斗争上再下一城
  • 神医扁鹊:从神秘人给他秘方说起
  • 散文:撞开那扇如影随形的铁门
  • 李易峰凭《心理罪》演技翻身?差一点
  • 大多数女人,都被这句话绑架过
  • 云南丘北,看神秘的僰人到底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