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9日08:47 云南网

分享

  原标题:云南大理漾濞县顺濞河中上演生死时速 司机刚被救上岸 车就被冲走

 民警游入江中救人 民警游入江中救人
被困司机被送往医院治疗被困司机被送往医院治疗
面包车被江水冲走面包车被江水冲走

  云南网讯 “你好,顺濞派出所吗?在比克么安龙村路口,有辆面包车掉进顺濞河里了,情况紧急!”8月17日早上,大理州漾濞县顺濞派出所值班民警梁丽芬接到报警,电话那头声音急促。接警后,梁丽芬和另一名民警及时赶往事发现场,并打电话请求支援。

  “我们赶到现场时江水已经漫到车顶,被困者趴在车顶上,看着精疲力尽。”梁丽芬说,顺濞河江水不断往上涨,情况十分危急,他们拿出车上的救援绳,拴在石头上,试图抛过去。但由于江水湍急,多次尝试后才将绳子的一头扔到面包车上。“本想着让被困司机把绳子系在腰上,可他连系绳子的力气都没有了。”

  紧急时刻,民警罗向宇和一名同事也及时赶到,“你们把绳子系在我腰上,我游过去帮他!”罗向宇喊道。话音刚落,罗向宇抓起绳子就往腰上系,随即跳进江中向江心游去。“原以为游过去不难,跳进去才感觉到江水把人使劲的往下推,加上水很冷,游起来非常吃力。”和江水搏斗一番后,罗向宇终于到达被困司机身边。

  “身上没什么大碍,车里只有我一个人。”被困司机有气无力地说。在罗向宇的帮助下,被困司机爬上了车顶。此时,水位越来越高,面包车随时有可能被冲走,罗向宇赶紧向岸上同事求助。大家用3根救援绳把车子固定住后,再把救援绳系到被困司机身上。此时,岸边越来越多的过往群众也过来帮忙,将被困司机和罗向宇先后拉上岸。

  “太危险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及时帮助,我可能都被水冲走了,太感谢你们啦!”回到岸上,被困者连声感谢。

  据了解,被困司机姓刘,是祥云县人,当天一大早到漾濞县大坪地村收购野生菌。在返回途中,由于道路湿滑,在跃龙公路跃进往云龙方向大概6公里处,不慎将车辆驶入江中。目前,刘先生已被送往大理州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刘先生被救上岸不到10分钟,他的面包车就被湍急的江水冲出了50多米远。“事后想想还是很危险的,但既然穿上这身警服,就得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装在心头,当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保护好他们。”罗向宇平静地说。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