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2日14:15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乐天玛特 高耗能电机 今日被拆解

在酒仙桥乐天玛特超市,工作人员将拆下来的电机装车,准备送往拆解公司在酒仙桥乐天玛特超市,工作人员将拆下来的电机装车,准备送往拆解公司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蒲长廷)今天上午,在位于酒仙桥的乐天玛特超市,十几台使用了十几年的高耗能空调冷却水发动机被拆卸下来,准备被运送到拆解公司进行拆解。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拆解后的零件将进行拍卖,拍卖所得金额将作为违法所得上缴国库。

  近年来,全市对重点用能单位使用的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的老旧电动机、变压器等设备进行专项监察,依法没收这些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淘汰设备,借此降低能源消耗,倒逼企业实施节能技改,推广节能设备应用。

  市发改委节能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监管部门对超市是否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情况进行监察,其中乐天超市酒仙桥店查出应淘汰Y系列电机13台,SCB8型变压器2台;乐天超市洋桥店查出应淘汰Y系列电机10台,SC8型变压器2台。据了解,电机主要是用作水泵电机,变压器则用于供电。

  记者了解到,乐天超市有限公司已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整改,目前电机已更换成高效YE3系列电机,变压器更换为高效S11系列变压器。上述设备更换后,该企业每年可节约用电约14万度,节约电费逾14万元。

  据北京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拆解公司接受大队委托已进行淘汰电机拆解2800余台。在解体过程中,设备重量的损耗不大于设备总重量的10%。对要求拆解的所有电动机进行彻底拆解,不翻新、不转卖、不作为其他用途。全程配备远程监控设施,可供市发改委节能监察大队实时监控设备拆解、保管情况。

  数据    淘汰近4000台设备 可节约5100户一年用电量

  据北京市发改委节能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本市共对350余家用能单位开展了淘汰用能设备专项监察,没收淘汰电动机2836台,罚没淘汰变压器951台。

  经粗略计算,这近4000台电动机、变压器更换为高效电动机、变压器后,每年可节约用电约1388万度,相当于510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384吨,相当于全市113万辆家用小客车一天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占全市小客车数量的五分之一。”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专项监察从最开始聚焦工业单位,逐步向包括交通、建筑、物业服务、公共机构等在内的多领域实施专项监察,目前已基本实现对一、二、三产业全覆盖。而全市开通67669303节能举报热线,市民也可参与节约能源治理。

  在推进京津冀节能监察一体化执法方面,该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地节能监察将重点聚焦搭建共享信息平台,促进工作交流合作;建立节能监察联动机制,提高执法效能;建立重大案件会商共研机制,提高执法办案水平等。此外,将聚焦冶金、化工、建材、机械等13个行业,组建协同执法团队,开展跨区域执法,实现技术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