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8日09:03 环球时报

分享

  近日,有网友在QQ空间上发现,电影《二十二》的人物截图被制作成了表情包。这种拿历史的苦难来娱乐和消费的做法,让公众愤怒不已。

  今天,上海警方发布了此事的处理结果:制作“表情包”,戏谑“慰安妇”的上海似颜绘科技有限公司被处以警告、罚款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并处停止联网、停机整顿两个月的行政处罚!

  8月18日,网上出现一组以截取“慰安妇”老人头像为基础制作的动图表情,引发社会公众强烈愤慨。

  上海市公安局在例行网络巡查中发现“慰安妇”老人表情图像后迅速开展调查工作。警方调查认为:相关企业为追求商业效应和经济利益,不顾道德底线“蹭热点”,罔顾民族情感“博眼球”,非法制作、传播带有戏谑色彩的“慰安妇”老人表情图像,已经对“慰安妇”老人的苦难历史形象和社会评价造成不良影响,对涉事企业及人员应当依法查处。

  此前,这部记录22位"慰安妇"幸存者的严肃纪录片,被截图并配文“我真的委屈啊”、“不知所措”等文字成为表情包。

  这种娱乐、消费战争受害者的不尊重行为,引发了众怒。

  随后,QQ空间在微博发表致歉声明,称该系列表情包由第三方公司提供,QQ空间已将所有配图下线,并将全面自查,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亨廷顿舞蹈症家属:只能看她慢慢死亡
  • 三星太子入狱,韩国财阀政治走向终结?
  • 什么仇什么恨?瓦剌为啥与大明翻脸
  • 强二毛:我的挚友齐国贵族撕逼高娃
  • 吃人切脸割JJ:今年最重口味的恐怖片
  • 国产青春片的套路,看这篇就够了
  • 贵州深山里,竟然藏着一个美军加油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