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31日23:10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名将之后”履要职

  冯玉祥将军之孙、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原副部长冯丹宇少将,近期履新海军副司令员。

  8月29日,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副司令员冯丹宇到集团公司调研。这是公开报道中冯丹宇首次以海军副司令员的身份亮相。

  冯丹宇出生于1962年,安徽巢县人,毕业于其父冯洪达曾任院长的大连舰艇学院,后在北海舰队某部工作;1990年底调到国防科工委,2003年任原总装备部军兵种部海军局局长,2005年7月晋升海军少将军衔。2005年12月,冯丹宇任原总装军兵种装备部副部长,2010年12月升任部长,2014年夏季将领调整中,任原总装综合计划部部长。

  在担任综合计划部部长期间,他曾力推“民企参军”。

  2015年1月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上线时,冯丹宇表示,为加快推进武器装备建设,必须转变传统发展方式,广泛吸纳各类优势企业参与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维修。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本轮军改中,冯丹宇已两度履新。

  2016年6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上,冯丹宇以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的身份亮相。

  他当时作了题为“提高装备试验鉴定和军事训练保障能力”的发言。他提出,必须以有力举措提高装备试验鉴定和军事训练保障能力,并提出3点建议:加强复杂电磁环境构设、加强靶标体系建设、加强装备目标特性建设。

  今年1月,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立,组长为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冯丹宇为小组成员。该小组职责为审议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总体部署、重要规划,统筹研究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要工作安排,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指导督促各地区、各部门扎实开展工作。

  除了身为海军少将,冯丹宇另一个不为人熟知的身份,是爱国将领冯玉祥之孙。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1948年9月,冯玉祥因轮船失火遇难,享年66岁。新中国成立后,冯玉祥的妻子李德全担任首任卫生部部长。

  据公开资料,冯玉祥和李德全共有二子三女:女儿冯理达、冯颖达、冯晓达,儿子冯洪光、冯洪达。

  其中,长女冯理达是著名的免疫学专家,为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主任医师,少将军衔,于2008年去世。她早年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生物系,获前苏联列宁格勒医学免疫副博士学位。生前曾为全国政协委员,1991年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有突出贡献的早期归国定居专家”称号。她的丈夫罗元铮为著名经济学家。

  据《福建党史月刊》报道,冯颖达曾留学苏联,在苏联她始终体弱多病,还患了结核症。周恩来总理访苏时,把她带回国内养病。康复后,进入北京农业大学学习。自1956年始,冯颖达一直在清华大学图书馆工作。

  冯晓达是冯玉祥和李德全最小的女儿,她在黑海海难中不幸与父亲同时遇难。

  冯玉祥之子冯洪达为海军少将。早年在父亲逝世后,冯洪达进入苏联列宁格勒大学学习,后转入苏联巴库海军学校学习。1953年,冯洪达回国后投身海军建设,被分配到上海的海军东海舰队。“文革”时期,冯洪达受到影响,下放连云港。

  1982年冯玉祥诞辰一百周年时,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冯家后人。1983年,冯洪达调任大连舰艇学院副院长、院长。

  1984年国庆35周年大阅兵时,当时54岁的他亲自组织和训练海军方队,与学员们一起同吃同住同训练。阅兵当天,冯洪达走在海军方队的最前列接受首长检阅。由于任务完成出色,他受到中央军委的通报表扬。

  1990年1月,冯洪达任北海舰队副司令员,1993年病逝。

  而最近履职海军副司令员的冯丹宇为冯洪达之子。

  冯丹宇的姐姐冯丹龙,现为全国政协委员、美国辉瑞制药中国企业事务部总监。她于1986年赴美攻读MBA,是中美政府共同培养的中国第一代MBA。1990年即进入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工作,是改革开放后中国第一代外企员工。2011年10月,作为冯玉祥的孙女,她被邀请参加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签约作者:关于头条和知乎这件事儿
  • 短视频创业者的共同焦灼:变现!变现!
  • 洛阳和西安哪个更能代表中国古都文化
  • 小说:三位平头老百姓的人物素描
  • 那年花开月正圆:年代感十足的良心片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坐在古罗马废墟吃冰淇淋,是什么感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