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9日17:21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经济)新疆外送电量累计超1200亿千瓦时 相当于3760万吨标煤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9日电(杜刚、冯渺)截至目前,“西电东送”重要省份新疆累计外送电量超过1200亿千瓦时,相当于外送标煤3760万吨,带动经济效益超过千亿元,解决就业岗位逾8万个。

  记者从召开的国家电网援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0年,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一通道建成投运,终结了新疆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自此之后,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分别于2013年和2014年投运,新疆电网进入特高压、远距离、大容量外送的新时代。目前,新疆电力外送能力已达1300万千瓦。

  除了外送通道增加,“电力援疆+市场化”也是疆电外送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去年6月,新疆与7省份签订电力援疆协议。今年,新疆扩大合作范围,与北京、上海、广东等16个援疆省份实施“电力援疆”,目前已落实援疆电量150亿千瓦时,且在跨区、跨省联络通道的功率分配上,向新疆适度倾斜。

  此外,西北5省份今年签订“日前、实时”交易框架协议,将一个时间段的外送疆电“提前存入”和“取出”,避免了部分时段疆电输电通道“卡脖子”难题。(完)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