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4日16:34 环球网

分享

  中国军队依旧驻守在洞朗。

  《今日印度》12日报道称,印中洞朗对峙结束,问题看似得到解决,但中国军队依然驻守在洞朗地区,印度军队也没有远离,两军目前各有数量不详的人员留在这一地区,各自相距150米。此外,解放军还在山脊上修建了掩体,这引发两国再次对峙的担忧。

《今日印度》报道截图《今日印度》报道截图

  报道称,印度当地军区司令和中国军官9月8日在乃堆拉山口举行定期的国旗会议,印度提出中国军队驻守洞朗这个问题。在长达4个小时的会晤中,印度军队坚称,如果解放军不撤出该地区,8月28日的“脱离接触”就是不完整的。有消息人士在国旗会议当天告诉该报,中国军人依然在洞朗地区巡逻。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钱峰12日告诉环环(ID:huanqiu-com),中国军队在洞朗地区无论修掩体也好,还是驻守也罢,都是完全合理合法的。所谓合法,这个地方是属于中国的领土,中国有权在此进行巡逻、驻军,这是国际法所赋予一国的权利。所谓合理,这也符合中印8月28日为解决洞朗危机双方达成的协议。

  而对于中印是否可能发生新对峙,钱峰说,中印之间存在漫长的边界线,包括东段、中段、西段都没有划定,实际控制线也没有确认。面对这种情况,双方尤其是印度方面应该以中印大局为重,继续遵守此前所达成的一系列边境管控和对话机制,在没有解决边界问题之前确保实控线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只有这样才能为最终问题解决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仑:怎看"马云说8年后房子白菜价"
  • 想吓唬人?万达天价索赔起诉自媒体
  • 人民画报70年代末摄影作品小辑
  • 故事:旱冰场到旱冰场迟到几年的约定
  • 这部R级片竟要引进,而且只删减6分钟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这个中国最美海岛,完胜塞班巴厘岛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