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6日16:06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中俄在这片海军演,会不会把日本鼻子气歪?

  这次演习吸引眼球之处在于,演习地点靠近南千岛群岛,且在日本海的演习区域离朝鲜也不远。

  俄罗斯东部军区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马特维耶夫15日表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于18日上午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演第二阶段演习。一些外媒格外关注此次中俄联合军演“又选择敏感地带”——演习地鄂霍次克海南部邻近俄日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两国海军第一阶段军演是在波罗的海。

  北京一位匿名观察人士15日对环环(ID:huanqiu-com)表示,中俄两国海军联合军演,无论是在波罗的海海域,还是在日本海及鄂霍次克海域都符合国际法,符合国际海军的通行做法,不针对第三国,不对相关海域沿岸国家和地区构成任何威胁。两国海军常态化的联合军事演习,只会促进地区的和平和稳定。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5日称,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将于9月18日至26日在俄太平洋舰队基地举行。港岸阶段演习将于18日至21日进行,海上阶段演习将于22日至26日在日本海及鄂霍次克海海域展开。据媒体此前报道,参演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由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导弹护卫舰大庆舰、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和援潜救生船长岛船组成,并携带舰载直升机、深潜救生艇、陆战队员等兵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5日称,这次演习吸引眼球之处在于,演习地点靠近南千岛群岛,且在日本海的演习区域离朝鲜也不远。中俄海军2015年首次在地中海举行联合军演,2016年首次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今年7月又首次在波罗的海联合演习。中俄海军近年来连续进行的这些“首次”联合军演,每次都是在一个新的和敏感的海域,都带有“强烈的政治色彩和重要的象征性”,中国高调地显示自己打造远洋海军的决心和行动。 
    

  美联社称,中国派出最先进的舰艇参加中俄联合军演,中国舰队不断壮大对美国海军在亚太的传统优势构成重大挑战。报道还提到,美海军战争学院中国海事研究所教授埃里克森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虽然中国的舰艇在技术上落后于美国海军,但其数量之多,已足够让中国在公海形成明显的军事存在。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