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2日23:09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王毅会见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新华社联合国9月21日电9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双方应总结经验,不忘初心,维护好政治基础,处理好敏感问题。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应面向未来,视对方为伙伴而不是对手,为机遇而不是威胁。只要巩固政治基础,形成正确认知,中日关系就能健康稳定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王毅指出,日本战后制定了和平宪法,确立了非核三原则,这些法律保障使国际社会重新接受了日本,也为日本战后发展创造了条件。针对各方对日本是否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疑虑,日方有必要向世界表明自己的态度。

  河野太郎表示,日方愿以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为契机,与中方共同努力,克服两国关系中面临的困难,适时开展高层交往,开启机制性对话,推动两国关系逐步改善。河野太郎强调,日本将坚持和平宪法精神,坚守非核三原则,这些基本原则和立场没有也不会改变。

  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王毅表示,半岛局势愈发严峻,各方更要保持冷静,全力推动局势降温,探索适时将制裁的压力转化为谈判的动力。王毅说,实施制裁是执行安理会决议,恢复和谈也是执行决议。日方如果只谈制裁不提对话,甚至抵触对话,将被视为违反安理会决议。希日方谨言慎行,在半岛核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河野表示,朝鲜推进核导计划对地区和平与日本的安全构成现实威胁,日方愿与中国和其它各方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完)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