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4日12:02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 从仕途起点清除遗毒,这个落马副部问题有多严重? 

  湖北一位副部级官员被处理后,引发了全省的遗毒清除工作。

  近日,湖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善桥因严重违纪,被中纪委“双开”。今年6月26日,刘善桥被查。

刘善桥生于1956年11月,从2013年年初开始担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一职。此前,他曾在随州市、襄樊、黄冈三个地级市工作。

  刘善桥生于1956年11月,从2013年年初开始担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一职。此前,他曾在随州市、襄樊、黄冈三个地级市工作。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刘善桥被“双开”后,湖北省委、省政府党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对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此外,刘善桥此前工作的襄阳、黄冈、随州三个地级市,也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要彻底肃清刘善桥遗毒。

  像刘善桥这样,一位副部级被中纪委处理后,省级四套班子及其之前工作单位,纷纷表态,表示彻底肃清遗毒的情况,并不多见。

  在刘善桥被“双开”后,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讨论中纪委的通报精神,对深入推进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安排部署。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始终警钟长鸣,自觉拒腐防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而湖北省政府党组则在18日刘善桥被“双开”的当晚,传达中纪委关于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湖北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刘善桥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湖北省政府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要求,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要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遵规守纪。

  19日上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湖北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传递中纪委对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会议分别由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傅德辉、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会议要求,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自觉拒腐防变。湖北省政协党组专题会议认为,刘善桥是出现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情令人震惊,教训十分深刻,再次警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此外,18日至19日,随州、黄冈、襄阳三市分别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纪委关于刘善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和湖北省委常委会专题会议精神,开展警示教育,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彻底肃清刘善桥遗毒。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刘善桥是随州人,其仕途起点也在随州。

  1975年,他从随县高城公社中学教师做起,后在随州市南郊办事处、尚市镇党委工作,1990年开始任随州副市长。1994年,38岁的刘善桥转任襄樊下辖的县级市宜城任市长,1996年又转任枣阳市委书记。1998年后,刘善桥任襄樊市委副书记,2002年调任黄冈,历任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至2013年1月。

  在18日随州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加大随州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

  同日,黄冈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会议强调,黄冈市委坚决拥护党中央严肃查处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要警钟长鸣、警弦常绷,深刻吸取刘善桥严重违纪案件教训,旗帜鲜明反对腐败,理直气壮正风肃纪,以最硬的措施、最严的标准、最强的力度,坚决彻底肃清刘善桥严重违纪造成的危害和影响;要以案为镜、修身正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刘善桥案件的严重性、危害性,坚决与刘善桥在思想上、政治上划清界限,切实从刘善桥这个反面教材中受到教育和警醒,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正视问题、狠抓整改,结合中央对刘善桥违纪案件的处理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刻反思,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我警醒、严于律己,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19日上午,襄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彻底肃清刘善桥在襄阳工作期间的各种遗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刘善桥违纪违法问题的巨大危害性,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刘善桥的严肃查处,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决不能因个人情感混淆政治界限

  全省上下一致表态,要从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彻底肃清刘善桥遗毒。那么,刘善桥的问题有多严重?

  中纪委“双开”通报称,刘善桥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亲属收受财物,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此外,刘善桥还被指称,其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刘善桥由黄冈市委书记调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不久,曾不断有人实名举报其在黄冈任职时的问题,指称其卖官、重用亲信,离开黄冈前突击提拔60名处级干部。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