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7日22:40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卧龙无人区三被困驴友已找到,他们或属于违规穿越

  3名驴友穿越四川卧龙无人区被困一事有新进展。10月7日下午,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从参与救援的卧龙警方获悉,3名驴友目前已全部被找到,其中1名女子高原反应严重。据了解,3名被困驴友穿越卧龙无人区前未向警方及景区登记备案,或属违规穿越。

  全文1988字,阅读约需3.5分钟。

▲救援队伍向山里进发。    图片来源/阿坝公安▲救援队伍向山里进发。    图片来源/阿坝公安
▲救援路线图,红色为救援队上山线路,蓝色为初步制定的可撤线路。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救援路线图,红色为救援队上山线路,蓝色为初步制定的可撤线路。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被困女驴友获救时高反严重

  四川省汶川县公安局卧龙分局称,5日下午3点左右,卧龙派出所收到一条报警信息,一名男子称其两男一女一行三人,在徒步穿越卧龙无人区时被困,其中一名女子身体出现不适。接警后,当地即组成由公安、医疗人员及民兵组成的救援队入山搜救。

  据《华西都市报》此前报道,被困者是通过卫星电话给当地派出所拨打了求救电话,被困三人于9月30日进入卧龙,计划徒步穿越核心区,但几天后,有人开始有了高原反应,不同程度出现发烧等症状。

  救援队领队、卧龙派出所所长王勇告诉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救援队共16人,于10月6日清晨进山搜救。据介绍,因被困驴友位于高海拔的原始森林中,山高林密,多雨雾,只能步行且距外界很远,救援队只能徒步前往。

  经过6个多小时的徒步后,救援队于7日下午2点左右到达被困地点,一处海拔四千米的原始森林。在被困地点附近,救援队发现3名被困驴友,其中的女性驴友已出现较为严重的高原反应。

 ▲救援队伍出发进山搜救。    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救援队伍出发进山搜救。    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三名被困驴友可能违规穿越

  卧龙警方称,初步掌握的信息显示,3名被困驴友可能属于违规穿越。卧龙公安分局副局长刘麒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暂未查到被困驴友的登记备案,如果不备案就进入无人区属于违规穿越。

  资料显示,卧龙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西南部,邛崃山脉东南坡,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四川省面积最大、自然条件最复杂的自然保护区。卧龙警方称,长期以来,卧龙核心区域的无人区为禁止人员活动区域。

  据卧龙公安分局副局长刘麒麟介绍,近年来,有些人不顾劝阻,冒险进入卧龙自然保护区的核心无人区,这样的违规穿越已致多起意外事件发生,“这种违规穿越不仅是将自身置于险境,也一次又一次地给当地救援人员带来麻烦。根据相关法规,违规穿越者,将接受相关处罚。”

▲救援队进行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救援队进行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链接     

  驴友违规穿越卧龙无人区 将面临行政处罚

  近年来,违规穿越卧龙无人区被困的案例时有发生。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注意到,根据2016年1月1日起实施的《四川省登山管理办法》规定,未经体育主管部门批准擅自进行登山活动的,将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警告,并可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登山类的户外活动是一个高危险的运动项目,出于安全考虑,我国对这一行为有很明确的规定。根据《四川省登山管理办法》、《外国人来华登山管理办法》,登山者在攀登海拔3500米以上山峰时,必须向行政主管部门申报登山线路、计划等方案,并且这些方案是不允许变更的;因为违规上山不仅危险,且一旦出现险情,营救难保证,会造成很大的困难。 2009年2月,违规登山、前往四姑娘山穿越失踪后归来的成都驴友刘亚超、王兴波二人,被作出口头警告的处罚决定。同年10月28日凌晨,俄罗斯4名登山者在四姑娘山长坪沟骆驼峰附近遭遇雪崩被埋,其中两人成功逃生。四川方面投入大量资源施救,事后对两位获救者进行了经济处罚。

 ▲救援队出发去救援时的情景。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救援队出发去救援时的情景。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新京报记者 王煜 综合 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