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9日11:12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湖北潜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东荆河超警,市委书记连夜巡护堤防

  汉江告急!东荆河告急!受汉江上游来水增加,我市防汛形势异常严峻。7日16时许,东荆河超警戒水位0.3米,达到40米!

  “汛情就是命令!”市委书记黄剑雄当即取消下午会议,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崔传金一道,迅速奔赴东荆河大堤。

  黄剑雄首站到达汛情最为严重的周矶办事处沿河村。“整个村子都被淹了吗?村民转移出来没有?”见到正在大堤上值守的镇、村干部,黄剑雄一边查看现场环境,一边了解村庄受灾情况。堤下,东荆河水位已上升至大堤腰间位置,河面上停泊着几艘渔船和冲锋艇,半数村民和村里所有孩子均已转移至安全区域;大堤另一边,驻扎着武装部队、公安民警、民政卫生及包保单位干部职工、附近村组群众等,日夜轮流巡堤,守护当地百姓。黄剑雄强调,要密切关注水位,强化监测预警,精准施策防范;要保障村民生活,转移出来的村民要安置好,留在村里人要绝对安全,吃住、医疗、水电、通讯等都要万无一失,各方面都要考虑细致、周到,让受灾群众有热饭菜吃、有干净水喝、有暖被窝睡,不能让一个老百姓出事。

  随后,黄剑雄沿着堤身一路穿行,看望慰问了沿线驻守的浩口镇才河村、园林办事处东方社区、泰丰办事处青龙沟村等单位干部职工,及沿线的村干部、群众们。“有多少人在驻守?巡堤断面有多少米?附近村民生活有没有受到影响?”每到一处,黄剑雄都仔细查看和询问,进入帐篷了解驻守人员生活和巡堤情况,向村干部们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状况等。他叮嘱大家,当前是防汛最关键的时期,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立足防大汛、抢大险,高度警惕、高度戒备,上足人力、备足物料、密集巡查,坚持24小时值守、全方位巡查,紧咬重点、薄弱部位,巡堤查险不留死角,确保险情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天渐黑,一路上,黄剑雄每遇到正在巡堤的干部、群众、民警,都手持电筒下车,同大家握手问好。“吃晚饭没有?水面有没有出现冒泡情况?”看到正拿着铁锹在水面上查险的园林办事处袁桥村干部龚红燕、王军强,黄剑雄走下堤坡关切地和他们打招呼:“天黑了,巡堤要注意安全啊,注意踩到蛇、崴脚、绊跤等。”见到头顶探灯、脚穿雨鞋的50多岁的村民唐登武一人在巡堤,黄剑雄上前关切地拍着他的肩,提醒村民们在守护好村庄和村民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夜幕降临,高扬的红旗、驻扎的帐篷在一路不灭的点点灯光中若隐若现,每隔几十米,便闪耀着在眼前。“东荆河过了警戒水位,我们必须严防死守,哪怕草丛里冒出露珠大的小泡也要警惕。”周矶办事处沿河村村支书李生高、泰丰办事处泰丰垸村老村支书杨大银等,同千千万万驻守在大堤上的干部群众一起保证:扛起守卫家园的责任,我在,家园无恙!村民无恙!

  “咱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防汛是保护大家的财产,人人有责。”越来越多自发而来的村民上堤,同驻点单位、村干部一起巡堤,让黄剑雄倍感欣慰和高兴。

  晚上19时许,黄剑雄巡堤至总口管理区段面。一群村民正在堤上休闲,记者同他们打着招呼:“堤下水位没退,要注意安全。”

  村民们指着前面刚经过的市委书记,还有大堤上穿梭往来的巡堤人说:“共产党员都在堤上,我们没什么好怕的!”

  来源:潜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羞羞的铁拳》:年度最佳喜剧没跑了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十一,这地方吸引了大半个摇滚圈的人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