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2日08:19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民航取消公务乘机通行证:再也不能拿着红单子直接批票坐飞机

  日前,民航局发布明传电报《关于取消签发和使用公务乘机通行证的通知》,决定从2017年10月15日起取消签发和使用公务乘机通行证。这意味着公务乘机“搭便车”现象将退出历史舞台。

  “以后再也不能拿着‘红单子’直接批票坐飞机了。”一位民航内部人士坦言。据了解,公务乘机证设立之初主要是为了加强民航安全检查,方便机务保障人员执行任务,持“公务乘机通行证”(业内俗称“红单子”)可以在计划外加入机组“搭便车”。然而,随着发放证件基数增长,有些地区存在审批不严格等问题。此次民航局取消“红单子”对避免公器私用、规范公务空乘使用具有重大意义,管制员、签派员、飞行员、局方检查代表的“福利”或将受到影响。

  民航局电传的通知指出,要有序开展取消公务证的工作。各证件签发单位要认真梳理本单位已使用证件和剩余证件情况,并对现有剩余证件集中组织销毁。自2013年7月起领取证件、已使用证件、剩余证件、销毁证件等情况,要于10月31日前报民航局。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些地方已下雪!今年为何冷得早(图)
  • 女会计贪200年工资美容,病得不轻
  • 美国女性结婚为何还要随夫姓?
  • 小说:那一世那个人和那段轮回
  • 《白夜追凶》结局大boss竟是TA?!
  • 男生分手前在想什么?
  • 惊奇!这座5A景点竟被称作"分手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