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7日10:42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京发改委:遴选鼓励在京医院外迁 五环内禁增床位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蒲长廷)10月17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本市启动“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遴选组织实施工作。

  根据现状,本市以肿瘤、心血管、脑血管、呼吸科、重症医学、妇科、儿科、老年医学等8个重点病种(专科)为主,遴选8所综合医院(专科)和专科医院加大投入支持建设,完善区域内学科建制,优化优质资源配置。

  据介绍,在遴选中会合理控制大型公立医院规模,引导委属(管)医院和市属医院主要收治疑难复杂和危急重症患者,逐步减少常见病、多发病和疾病稳定期、恢复期患者。

  “此次遴选,会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北京五环内医院严禁增加床位和扩大占地规模。”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在京医院建设以提升医教研能力为主,鼓励向京外迁建或疏解。

  此外,还将推动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发挥委属(管)医院和市属医院优质资源集中优势,辐射带动区域内医疗水平整体提升,鼓励牵头组建跨区域的专科联盟等多种形式医联体,实现优质资源纵向流动,促进分级诊疗。

  据了解,未来选中的医院将根据功能定位等,合理配置专科发展建设必需的 50 万元以上设备,并且将鼓励建立区域大型医用设备共建共享机制,推进检查结果互认,杜绝盲目重复配置和超常装备。

  该负责人还表示,将建立完善健康医疗大数据和样本库,推进创新应用。围绕重大健康问题,打造高水平、开放的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广平台,支持开展疑难病症诊疗新设备、新材料、新药研发,突破关键诊疗技术,提升诊疗能力和医疗质量。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于中子星引力波的十大事实
  • “湘菜”定标准:别标准有了特色丢了
  • 肆虐欧洲的黑死病竟是他们所传播的?
  • 青春故事:那些没说再见的告别
  • 《鬼镜》废墟中一尘不染的神秘镜子
  • 傻白甜,才是女孩最大的不正常
  • 帝都数一数二的秋景,能把摄影师逼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