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8日11:19 兰州日报

分享

  原标题:9月我省12个岗位平均收入环比上涨 普通工人工资上涨居前列

  8个岗位在岗人数增加,分别是:餐厅一线服务员、餐厅后厨一线厨师、宾馆服务员、家庭看护老人、小区物业保洁员、小区物业秩序维护员、快递公司配送员、轻工类车间一线操作工。

  6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减少,分别是:家庭儿童看护、办公场所保洁员、超市理货员、超市收银员、纺织业一线操作工、机械制造业一线操作工。

  [本报讯]10月17日,记者从省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与上月相比,9月份我省有12个岗位的平均收入环比上涨。其中,快递公司配送员工资上涨0.95%、快递公司分拣员上涨0.91%、超市理货员上涨0.33%、超市收银员上涨0.08%、建筑工地壮工上涨0.05%、纺织业一线操作工上涨3.87%、机械制造业一线操作工上涨1.46%。

  该中心监测显示,9月份,我省主要劳动力市场普通员工人数减少,普通员工平均收入继续上涨。监测的87家用人单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总人数13101人,比上月减少0.18%。与上月相比,在监测的23类岗位中,8个岗位在岗人数增加,分别是餐厅一线服务员增加1.76%、餐厅后厨一线厨师增加1.03%、宾馆服务员增加0.31%、家庭看护老人增加2.01%、小区物业保洁员增加2.12%、小区物业秩序维护员增加2.43%、快递公司配送员增加5.45%、轻工类车间一线操作工增加5.17%;6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减少,分别是家庭照看小孩减少6.49%、办公场所保洁员减少1.19%、超市理货员减少0.32%、超市收银员减少2.20%、纺织业一线操作工减少4.67%、机械制造业一线操作工减少0.74%;养殖雇工、餐厅后厨配菜师、家庭小时工、仓储收货员、仓储装卸工、快递公司分拣员、建筑工地壮工、建筑工地钢筋工、电子行业一线操作工等9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持平。

  监测显示,9月份,我省平均收入排名前三位的岗位分别是餐厅后厨一线厨师、钢筋工、壮工,收入分别为5003.50元、4926.25元、3479.13元。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12个岗位平均收入环比上涨

  养殖雇工上涨0.08%

  餐厅后厨配菜师上涨0.11%

  宾馆服务员上涨0.78%

  家政业中看护老人上涨0.43%

  仓储收货员上涨0.66%

  快递公司配送员上涨0.95%

  快递公司分拣员上涨0.91%

  超市理货员上涨0.33%

  超市收银员上涨0.08%

  建筑工地壮工上涨0.05%

  纺织业一线操作工上涨3.87%

  机械制造业一线操作工上涨1.46%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于中子星引力波的十大事实
  • “湘菜”定标准:别标准有了特色丢了
  • 肆虐欧洲的黑死病竟是他们所传播的?
  • 青春故事:那些没说再见的告别
  • 时间去哪儿了:以时间之名,写尽岁月
  • 傻白甜,才是女孩最大的不正常
  • 帝都数一数二的秋景,能把摄影师逼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