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3日20:34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西沙守岛水兵突发病症,南海舰队航空兵直升机紧急飞往转运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南海舰队”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南海舰队”

  孤悬海外的西沙琛航岛

  守岛水兵突发病症

  在台风刚刚过境的恶劣气象中

  南海舰队航空兵千里驰援

  一连串“神操作”成功转运患病水兵

  10月17日凌晨,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紧急出动直升机飞往西沙琛航岛,把身患重病的战士叶芳荣从岛上接送到解放军第425医院治疗,为抢救战士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10月16日18时,叶芳荣突然感觉右腹部和手脚疼痛,经检查确诊为右输尿管严重结石,岛上军医对他实施了止痛、消炎及输入葡萄糖等治疗,但到了19时左右,叶芳荣出现右腹部、手脚疼痛加剧、双手痉挛、四小肢麻木无知觉、神志不清等症状。岛上军医与战友们及时为他揉搓四肢,来缓解麻木,并立即上报。西沙某水警区领导当即决定向上级汇报叶芳荣病情,申请飞机紧急救援。

  恶劣气象中夜航琛航岛

  20时08分,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接到上级命令:“立即出动直升机夜飞西沙琛航岛。”接到命令后,该团立即启动紧急出动预案。由于受台风“卡努”影响,海上夜间天气非常差,属于少见的暗夜,积雨云多、浓积云厚,加上途中往返要5个多小时,又是直升机首次夜航着落琛航岛,救援难度和安全压力都非常大。针对这种情况,该团制定多条航线和多套特情处置方案,团长邵景山亲自外场指挥,并选派经验丰富的副参谋长张驰担任机长。

  无地面指示物盲操降落

  20时46分,随着一颗绿色信号弹划破夜空,该团张弛副参谋长驾机腾空而起,22时46飞抵西沙永兴岛快速加油后,再次起飞赴琛航岛。23时50分,直升机接近琛航岛,由于岛上没有地面指挥、引导和标志性的建筑物,从空中只能看到机库边两盏灯的微光,机组借着微弱的灯光,立即通场建立航线。通场后,机组发现岛上净空条件差,飞机进入方向有灯塔,无法逆风降落。张副参谋长当机立断调整飞机方向,以大顺风角度缓缓下降。

  直升机悬停吹散沙石

  在飞机快接地时,突然发现地面珊瑚沙、石较多,他立即拉起飞机至10米高度,采取悬停方式吹散沙石,然后一次成功着陆。“当时夜色太黑,空中无法看清地面的杂物,如果沙石卷入发动机,后果非常严重。”张驰副参谋长告诉记者。

  17日0时8分,叶芳荣被送上直升机后,直升机再次起飞。时间就是生命。机组人员密切协同,以最大马力,最快速度返航。1时46分,直升机返回某机场,将病员送往解放军第425医院治疗。据了解,战士叶芳荣病情已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大国兵贵!为南海舰队航空兵点赞!

  来源:微信公众号“南海舰队”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写作业急出心梗",谁为父母减负
  • “1元巨型馒头”营销,可以多一些
  • 盗墓遇伏火死数百,皇帝一招过关
  • 散文:我们的现实生活从来都不押韵
  • 中国版《太阳的后裔》看两集就想弃剧
  • 嘴碎,是你对我最大的恶意!
  • 逛南疆,尝正宗新疆切糕竟然不要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