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4日15:02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党代表通道|金东寒:人民群众期盼更好的教育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今天中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三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闭幕会后,金东寒代表接受采访。新华社 图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闭幕会后,金东寒代表接受采访。新华社 图

  上海大学校长、书记金东寒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适度数量的出国留学生是教育国际化的大趋势。2015年,中国留学国外的学生总数达到126万人,每年支付的费用超过400亿美元。

  对于“为什么还有越来越多的家长依旧要把孩子送出国”这一问题,金东寒认为,主要是由于我国大学很多,但是好大学还不多。我国有近14亿人口,但是进入世界大学排行榜前200的大学数量甚至比不过只有2400万人的澳大利亚。这进一步印证了我国主要的社会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期盼更好的教育就是其中希望之一。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写作业急出心梗",谁为父母减负
  • “1元巨型馒头”营销,可以多一些
  • 宋版书了不起?一页宋版,一两黄金!
  • 传奇故事:包公大战九尾狐精记
  • 2016最高分喜剧:说说你手机里的秘密
  • 我见了很多男人,这是最适合养家的
  • 逛南疆,尝正宗新疆切糕竟然不要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