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6日21:21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四川巴塘县辅警扎西在一线岗位因公殉职,年仅23岁

  在茫茫的人海里,你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你是哪一朵?在守卫高原的警营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你。在维护稳定的岁月中,那永远闪光的就是你。在《祖国不会忘记》的歌声中,我们的心再一次被深深刺痛。就在前几天,扎西,一个优秀的藏族好战友,为了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为了高原江南人民的吉祥,不幸因公殉职在一线工作岗位,年仅23岁,生命在最绚烂的年华里凋落,又一次带给我们永远的伤痛。

本文图均为 平安甘孜微信公众号 图本文图均为 平安甘孜微信公众号 图

  让我们记住并怀念这两个刻骨铭心的日子:10月20日上午7时30分,辅警扎西同志在四川巴塘县公安局九公里检查站执勤过程中,因突发哮喘,昏迷不醒,后转至州人民医院和华西医院两地治疗;23日凌晨3点45分,与病魔抗争了几天几夜的扎西同志心跳停止,与世长辞,这个崇高而年轻的生命在守护安康的道路上戛然而止。

  平凡英雄扎西的离去,让我们无限伤悲。年轻英雄扎西离去前的一席话,更让我们为之动容。让我们将时针拨回到10月20日上午7时30分那个痛心的时刻,再来听一听扎西同志在倒下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兄弟,接一下班。我可能不行了”。令人泪目,在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刻,扎西仍旧想着自己的使命,不忘嘱托战友要做好执勤交接班。就是这么短短一句话十二个字,竟然成为了扎西同志生前最后的遗言,除了工作,没有更多……

  是的,没有更多。对于他所钟爱的警察事业,扎西同志奉献了一切,包括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但对于家人,更多的是愧疚,带给双亲的是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无尽悲痛。就在从康定准备转送至成都接受进一步抢救的前一天,扎西的父母再次与昏迷中的儿子说了说悄悄话。虽然注定又是一场没有对话的交谈,但昏迷中的扎西却似乎感应到了,泪水不断从眼角淌下。虽然已经无法回答,甚至已经再没有办法向含辛茹苦的父母再喊一声“爸爸、妈妈”,亲口道一声离别。但那一刻他眼角的泪水,我们真的读懂了,这里面有对父母的万般愧疚,有对家人的无尽担忧,还有对我们这些战友的无限嘱托。

  23岁,如花一样的年纪,恰同学少年,正风华正茂。对于大多数同龄人而言,此时此刻正是人生即将扬帆起航、充满无限期盼与可能的时候,但扎西的一生却突然于此定格,在最青春最绚烂的时光里凋落,只为脚下这片热土的安定。但所不同的是,23岁的扎西所作出的一切,却是很多同龄人一辈子可能都无法企及的。在他短暂的巴塘公安工作生涯里,扎西同志却做到了很多、很多,让战友们记住了他的许多好,让战友们至今无法接受他的突然离去。

  回望他从事辅警四年多的岁月里,扎西同志先后在巴塘县公安局夏邛镇派出所、特警大队、九公里检查站等尖刀部门工作,并多次参与重要任务,而一贯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优异的表现也多次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好评,成为了全局辅警队伍中的典范。扎西同志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生命的意义并不仅仅是用时间的长短来衡量的,而在于价值。当找到价值所在时,刹那即永恒。

  从警以来,扎西从没有因为个人原因而向组织提出过任何的特殊要求。虽然身患疾病,但每到工作的关键时刻,总能看到他奋战在一线的高大身影。“辅警也是警察”,这是扎西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而他也的的确确做到了一个合格人民警察所应该做到的。即使最终倒下,他也没有离开他所钟爱的岗位半步。

  生如夏花,死之绚烂。你像夏花一样,不畏艰苦,勇于奉献,不求名利,只求绚烂;你虽在夏花般灿烂的时节凋零了,但是你的精神却将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巴塘公安人。

  亲爱的战友,扎西,请一路走好,你的战友不会忘记,你未竟的事业将由我们接力替你完成!亲爱的战友,扎西,请一路走好,巴塘人民不会忘记,你是雪山的儿子!亲爱的战友,扎西,请一路走好,康巴大地不会忘记,你是甘孜公安的骄傲。

  扎西,雪山知道你,江河知道你,祖国不会忘记你,永远不会!

  扎西,一路走好!来生,我们还做兄弟!

  来源:微信公号“平安甘孜”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吐槽35000块香奈儿掉色:太傻太天真?
  • 创业改革开放前,鲁冠球半世纪不败传奇
  • 镜子竟是古代一丑陋女子发明的
  • 小说:一辆新车为什么会有老伤
  • 网剧繁盛,小花旦们留下6张难忘的脸
  • 因为一个鸡腿闹分手,我的女友太作了
  • 旅行归来后,90%的人会是这个状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