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3日21:16 央视新闻

分享

  原标题:警惕 | 每21秒就有一人死于这种病!降温了更要格外当心!

  目前正值秋冬交替之际,气温明显下降,专家指出,季节变化会导致心脑血管病高发,专家提醒,秋冬季节要谨防脑卒中高发。

  我国脑卒中发生率逐年上升 且有年轻化趋势

  脑卒中又称脑中风,是目前危害我国居民健康的重大慢病,我国每年死于脑卒中的患者有130万,每12秒就有一个人发生脑卒中,每21秒就有一人死于脑卒中,每年新发病例270万,且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和年轻化趋势,调查显示我国脑卒中的发生率正以每年8.7%的速度上升。

  天气寒冷增加脑卒中风险

  专家指出,天气寒冷会导致血液粘稠度升高、外周血管收缩,心脏负荷加重,诱发心脑血管供血不足,特别是高血压的患者在气温骤降时容易出现血压升高,出现脑血栓的几率增加。

  北京天坛医院介入神经病学科主任繆中荣表示,气温每降低10度,血压就升高5mmHg,而血压升高可以诱发高血压脑出血或者脑梗死。天气寒冷也会造成很多老人户外运动减少,体重增加,也是导致脑中风的原因之一。

  高血压患者需格外注意气温骤降 

  北京天坛医院介入神经病学科主任繆中荣表示,高血压的患者在气温骤降时一定要保持血压平稳,每天检测血压,适当调整降压药物。

  如果发生一些脑中风的预警信号,如一过性头晕,一过性肢体麻木无力,一过性口眼歪斜,流口水;一过性言语不利等,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专家指出,约有30%的脑梗死患者在出现大发作时会有小中风的预警,如果突然出现脑卒中大发作,如偏瘫失语,甚至昏迷等症状应该在第一时间呼叫急救系统,送到有溶栓和取栓条件的医院,在4小时黄金时间内进行血管再通,可有效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及致残率。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家长群咋就变成了“马屁群”?
  • 此城从国都变省会,如今沦为四线城市
  • 青春故事: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彼此
  • 《天泪传奇》刘美含:颜值演技双佳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这里有世界上最黑的夜空和最亮的晚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