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0日00:09 长安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中国司法,保护人民,首先保护孩子!

  谁能平静?

  携程亲子园内监控录像

  孩子的书包

  被一把扯下摔向地板

  接着这位老师用右手

  揪住小女孩的辫子

  猛得推扯了一下

  她没站稳摔倒了

  撞上旁边的桌角

  携程亲子园内监控录像

  在这所亲子园里

  被证实

  老师会给孩子灌芥末油

  孩子说:疼。辣。

  看到监控的母亲

  有人晕了过去

  对她而言

  “我在楼上认真上班

  你在楼下喂我孩子芥末”

  这样的事实太过残忍

  还会用消毒水喷孩子的眼睛

  如果哭就不给吃午饭

  令人发指的事实

  还有很多——

  每天早晨

  一个个母亲

  交出各自可爱的男孩或女孩

  而亲子园

  还给她们的是怎样的呢?

  给我们的良知一个交代

  一管芥末油,一瓶辣椒水,揪住了所有人的心。

  震惊与愤怒,追问与谴责,舆论将滔天的怒火指向了虐童事件的主角——携程亲子园管理方。

  为了解决员工子女托管的困难,携程公司委托给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管理,老师也由对方聘请。本来是公司给员工的福利,如今却变成了所有人的噩梦。

  携程集团副总裁施琦回应:我们这次的确是好心办了坏事。但是我们不会推诿,我们一直在整改,目前亲子园已经闭园整顿。在这段时间如果有无人照顾的孩子,公司会给员工家属两个星期的带薪休假。

  携程亲子园涉事老师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据说视频曝光后,在园方带着涉事人员召开的道歉会上,虐童的老师跪地道歉,但还是被愤怒的家长给打了。

  为人父母者,哪怕自己遭受拳头的暴击,也不可能让孩子受此折磨。然而,暴行已经发生,与其说家长挥向虐童者的拳头是愤怒的宣泄,毋宁说是天然的正义诉求和不忍谴责的对孩子的心疼。再怎么愤怒都不为过!

  必须有人被谴责,必须有人承担责任。用暴力伤害虐待孩子是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不能容忍的罪行!

  监控视频中,孩子们站在那里怔怔地看着,中间那个“恶魔”阿姨对自己的同伴下手。这意味着,这样的恐怖不是一天。

  如此放任不管,管理方的监督责任在哪里?虐童事件看似是几个老师的个人行为,实际上管理方也难辞其咎。不管是怠于履职还是不负责任,甚至是姑息纵容,管理方和虐童者都将为此付出代价。

  只有严惩虐童者,彻查管理者,才能给被害儿童和家长一个交代,给我们的良知一个交代!

  给公众一个交代

  有人怀疑,亲子园背后没有那么简单。

  随着舆论的关注,上海长宁区妇联也成为虐童事件的焦点。据公开报道,携程委托管理亲子园的第三方,是由上海长宁区妇联牵头,由《现代家庭》杂志社旗下的“为了孩子学苑”承担的,而《现代家庭》正是妇联主管的杂志。

  今天,上海市妇联对虐童事件也公开表态,在强烈谴责的同时也提到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事件刚刚曝光,调查还在深入,妇联和杂志社是否存在权力寻租,自待进一步调查。

  不仅要查清是谁在虐待孩子,还要查清制度上的漏洞。选择老师保育员是什么标准,主管部门有没有承担起相应的监管责任,幼儿园的资质符不符合相关标准……

  不管后面有什么人,有什么样的关系,都要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袒护、绝不姑息。不管后面有什么猫腻,都要摊开在阳光之下。

  亡羊补牢,犹未迟也。

  只有用刮骨疗伤的勇气剖开创口,才能给社会一个交代,给公众一个交代!

  给未来一个交代

  值得庆幸的是,当家长们感到极度愤怒无助的时候,政法机关已经开始强力介入:从接警到对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公安机关用了不到一天。从舆情爆发到提前介入,检察机关行动迅速:

  9日,长宁警方官微消息,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向长宁警方反映称,发现其在办公楼内的携程亲子园存在工作人员疑似伤害在园幼儿身体的行为,警方立即派员到场控制涉事的四名工作人员,现其中三人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天下午,检察机关也宣布提前介入这一事件。据长宁区人民检察院权威发布,该院已于第一时间指派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提前介入该案,引导公安调查取证,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霹雳手段,雷霆万钧,迅速的行动,凌厉的措施,宣示的是司法机关对虐童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与决心,等待这些虐童者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法律是一切的尺度,法律的保护是最强的保护。从对刑法修正案九规定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入刑进而填补法律空白,到虐童事件每发现一起司法机关就严厉惩治一起,言语无法表达的愤怒,法律可以。拳头无法解决的问题,法律可以。

  法律能够惩治罪恶,更愿悲剧能够避免。怎样平衡日益增长的育幼需求与优质的具有资质的幼师资源之间的矛盾,特别是此次虐童门是托儿所,面对没有反抗能力的幼儿,教师的心理健康评估比其他任何准入条件都要重要。新时期的政法工作已经从立法、司法、执法方面进行了精细化。面对社会的发现,社会结构的变化,我们必须以更积极,更高效的方式予以改革和推进。

  中国司法,保护人民,首先保护的是孩子!

  因为只有保护好孩子,才能给幸福一个交代,给未来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怎么避免孩子遇到渣老师坏保姆?
  • 为健康和安全,请与宠物保持安全距离
  • 不是武则天,中国第一位女皇帝是谁?
  • 每日书荐:这8本书,让你读懂8种孤独
  • 情满四合院:郝蕾演绎别样的苦命女人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它与五台山齐名,曾被清顺治帝赐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