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22:0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杜特尔特归还中国一把特殊步枪 称未来将回报中国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海外网11月15日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他将归还中国一把步枪,正是这把步枪击毙了极端分子头目伊斯尼龙·哈皮龙,这把枪将成为中国援助菲律宾反恐的象征。他还称,希望菲律宾在未来几年,能回报中国所做的一切。

  据《马尼拉公报》报道,杜特尔特是在本周二(14日)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双边会谈中作出该声明的。菲律宾总统表示,“我非常高兴地告诉你们一个消息,正是你们提供给我们的一把步枪,将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首领之一的伊斯尼龙·哈皮龙(Isilon Hapilon)击毙了。”他还表示将会找出给这个极端分子头目最后一击的士兵。

  杜特尔特称,“我要把这把步枪还给你们,让中国人民知道你们对我们提供的巨大帮助,这将成为中国帮助菲律宾反恐的象征。”

  杜特尔特非常感谢中国在马拉维反恐战争期间给予菲律宾政府的帮助。“当我们在战事中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中国立刻响应了我们的呼救”,“你们提供的武器缩短了战争进程”。

  杜特尔特称,他会让菲律宾人民知道中国的援助,中国已经成为了菲律宾的好朋友。他甚至表示,虽然现在菲律宾可能无法向中国提供什么,但是也许在未来几年,菲律宾能回报中国所做的一切,他还希望两国能继续发展更好的新型国际关系。

  据此前报道,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5月23日爆发反恐战争,当马拉维深陷恐怖分子袭击之时,中方及时给予了必要的援助,并承诺将为马拉维市的重建和民生改善提供援助。

  中国援助菲律宾的几款枪械,从左到右分别是NSG-1高精度狙击步枪(CS/LR4外销版)、CQ-A5型 5.56mm步枪、NDM-86半自动狙击步枪(85狙的外销版)。

  10月17日,随着两名恐怖分子头目被击毙,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马拉维市获得解放。马拉维战事至此已经进行了5个月,菲律宾政府军击毙恐怖分子人数达到961人,拯救人质共计1780名,政府军方面有165人在战斗中牺牲。洛伦扎纳表示,经过马拉维的艰苦战役,菲律宾成功阻止了恐怖势力向亚洲及其它国家蔓延。(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顾颖琼:我被贾跃亭告了后只剩崩溃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商朝灭亡的真因,居然是因为青铜器?
  • 小说:我该如何停止毫无结果的自问
  • 东方快车谋杀案:功难抵过的老故事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知识点!穿这种服装进景福宫免门票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